深入企业一线调研 发挥社院智库作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0-31 10:53:06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近日,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全国社院智库建设研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我院智库作用,结合学院“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究任务,吴永保副院长带领教研室同志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江岸区“文创谷”多牛世界园区调研。

多牛世界园区是以文创、科技和“互联网+”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地,聚集着很多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尤其以新媒体从业人员为主。此次调研考察了“尚德机构”、“斗鱼直播”、“人人视频”、“武汉十点半”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并邀请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多牛世界”董事长指出,当前武汉市互联网“二级平台”公司发展势头良好,蕴含着巨大的电子商务市场潜力,但是很多企业仍面临税费、劳资等法律和财务方面的“难点”问题。“斗鱼直播”经理指出,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但是很多从业人员仍面临职业认同、权益保障等“痛点”问题。其他企业负责人也结合实际工作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建议。

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的过程中,吴永保副院长指出,“平台经济”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事物,涉及到政治、经济、社会、法律等多方面问题,与其相关的政府规制、组织形态、市场秩序、法律关系、财务激励等治理问题都需要进行深入研究。当前应聚焦“新的社会阶层”高质量发展中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针对性调研,引导其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加新动力。

本次考察,为社院科研工作转变作风、深入“一线”、提质增效积累了经验,对提升学院科研资政工作水平、探索学院智库建设都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持续推进与江汉大学的合作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45分钟讲堂”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