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45分钟讲堂”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07 14:33:13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7日下午,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45分钟讲堂”。来自市中华文化学院的高灯明老师以“以文化人:轴心时期的思想文化与传承”为题,就如何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其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如何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指导下,做好“文化统战”视域下的市中华文化学院工作与大家作了分享交流。 
    高灯明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积淀的最为深沉、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精神家园,与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互促进,是当今中国和中国人的“精神食粮”。我们要共同传承、弘扬、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使之与现实相融相通,实现以文化人,共同服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时代新任。武汉市中华文化学院承担着面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代表人士开展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任务,新时代要以《条例》为指导,挖掘现有地域历史文化资源,利用“众筹”方式,积极同港澳台侨等统战组织资源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打造好“文化统战”的交流合作平台,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夯实推进新时代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

    最后,还就市中华文化学院近年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对推进新时代市中华文化学院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思考建议,副院长徐辉在点评中充分肯定本次“45分钟讲坛”。

【上一篇】深入企业一线调研 发挥社院智库作用
【下一篇】市社院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