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直武汉商学院支部赴红安县知青茶场开展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1-26 15:09:14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1月24日,应红安县永佳河镇李家湾村知青茶场党支部书记杨敬宇的邀请,民建武汉市直武汉商学院支部赴革命老区红安县知青茶场开展振兴乡村战略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商学院支部主委丁永玲对支部一行开展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她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作为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中之重。商学院支部特别关注“三农”问题,2018年组织会员到湖北省保康县尧治河村进行调研,对尧治河村做好旅游文创规划、完善服务体系、加强游客体验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得到尧治河村旅游集团公司的高度赞赏和采纳。本次调研活动主要是寻找有合作基础、能与支部会员专业对接的项目,让学院老师既能发挥专业特长,又能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同时满足知青茶场的需要,实现双赢局面。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国内文创民宿专家刘总一同前来,为发展、壮大知青茶场建言献策、尽智出力。

杨敬宇对支部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知青茶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概要介绍。2015年杨敬宇退休后,毅然回到村里,决定创业扶贫帮助乡亲。4年来,知青茶场已成为造福乡里的“扶贫茶场”,与红安享有盛誉的红色教育基地配套发展,打造红安的“红色+绿色+农耕文化+教育”旅游线和示范点,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由于知青茶场是“土法上马”,管理粗放,人才匮乏,急需改进,希望能得到商学院老师们及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

红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漭出席座谈会,介绍了红安县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现状,并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希望民建会员能够为红安县尤其是知青茶场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后,在杨敬宇的带领下,会员们对知青村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就有关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民建武汉市委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陈传忠受邀全程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组织会员结对帮扶兴山一中学子
【下一篇】武汉民盟连续10年支教纪念闻一多先生诞辰120周年(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