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委统战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17 13:46:1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6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委统战部,市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杜志章,以《彰显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作宣讲报告。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共1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杜志章围绕“一个主题、两大成果、三大意义”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将《决定》分为总论、分论、结束语三个板块,分析梳理了我国国家治理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成就、显著优势、主题要求和主要目标。他认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增强制度自信,“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的优越性既体现在制度的“中国特色”上,也体现在制度的民主性、有效性和生命力上”。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阐述精辟,对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学习好、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今后统战工作实践具有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吸收消化本次报告会的内容,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和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我省调研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到黄陂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