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到黄陂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20 13:42:45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曹裕江带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市国有资产公司、卓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前往对口帮扶的黄陂区李家集街大简湾村、姚家集街寨东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助推帮扶点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主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梁鸣,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毅、副部长李林平,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郁宝,市工商联主席、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黄陂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李家集街大简湾村,卓尔美好生活馆正式挂牌启用,曹裕江一行为美好生活馆揭牌。 作为“乡亲乡爱”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好生活馆是卓尔集团为结对扶贫村对口捐建的新型村级公共文化场馆。生活馆定位于乡村文体活动中心与阅读中心,面积约500平方米,具有图书阅览、文体活动、医疗卫生、文化展示等功能,将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成为以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的基础设施支点。 

随后,调研组一行走访慰问了两村的方望仙、丁元喜、黄淑兰、柳发达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子女就业入学及扶贫队员上门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当得知黄淑兰不甘贫困,积极开展养殖业,走上产业脱贫的道路后,调研组对对口扶贫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 

在听取街村及驻村工作人员有关情况汇报后,曹裕江对两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成效,时刻关心关注脱贫人口生活状况,强化政策支持,狠抓措施落实,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立足长远,注重产业发展,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脱贫致富的“金钥匙”,因地制宜找准发展方向,引导村民劳动致富;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好黄陂区的旅游资源,走出更宽广的脱贫攻坚之路。

【上一篇】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委统战部
【下一篇】市委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