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民革开展“与老区乡村小学结对帮扶”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12-18 10:20:07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8日,武昌区民革与通山县洪港镇三源村三源小学的结对帮扶活动在武昌区丁字桥小学举行,虽时值初冬又遇冷空气侵袭,但来自山里的二十多位孩子们在这个初冬的日子里收获满满,并在心里留下了温暖的记忆。

活动当日,丁字桥小学书法社团的同学们现场创作,并向三源小学的师生送“福”,表达了他们真挚的祝愿;小有名气的丁字桥小学楚剧社团还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我国优秀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博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在互动交流结束之后,三源小学的同学们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来自大山深处的同学们,第一次走进这座承载着楚文化悠久历史的神秘殿堂,看到如此多的历史文物,兴致特别高涨,他们认真地看,仔细地听,不时还小声地相互讨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武昌区民革与湖北通山县洪港镇三源村三源小学多年前就建立了结对帮扶联系,此前已开展过多次捐资助学活动,二支部副主委、优秀民营企业家聂先元曾数次为该校捐款捐物,这次他又为该校师生捐赠了现金和一批玩具,奉献自己的赤诚之心。活动现场,民革武昌区工委会主委孙凯为三源小学的孩子们分发玩具,并表示,“与老区乡村小学结对帮扶”活动年初就列入了武昌区工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计划,此次让三源小学与丁字桥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互动联谊和参观活动很有意义,既拓宽了山区孩子们的眼界,又推动了贫困地区教学活动的进一步发展,我们以后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把民革的社会服务工作推向深入。

通山县洪港镇三源村小学校长成忠福,通山县驻三源村精准扶贫工作组长方志强,武昌区政协相关部门领导胡平主任,以及部分民革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篇】民革江岸区工委会走访慰问贫困户精准扶贫暖人心
【下一篇】民革东西湖区工委开展“独生子女困难家庭关爱帮扶”公益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