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界别参加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综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1-15 17:08:20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5日至10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农工党界别18名政协委员带着全市农工党员的期盼、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出席了本次大会。 
一、界别活动卓有成效
1月5日晚,农工党界别在联投半岛酒店五楼贵宾厅举行界别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以及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大会纪律及有关要求,总结了2019年界别工作,并针对农工党中央2020年工作部署,对2020年界别工作做出相应安排。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主委侯晓华对界别2019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 
二、小组讨论认真热烈
会议期间共进行了三次小组讨论,参会的农工党界别委员们严守会风会纪,全员到位,展现了农工党员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委员们围绕政协大会的各项议题和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市政协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发表了观点看法,并对我市军运会后体育场馆利用、中医药产业发展、“一老一小”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垃圾分类及处理、农村水环境治理和“厕所革命”、防止伤医事件、献血屋建设、旧楼加装电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芯片产业发展、做好国际营销和新基础设施建设等当下热门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严春、市政府办公厅张碧峰同志列席了小组讨论会议,与农工界别委员们共同讨论关心的议题,现场气氛热烈。
三、大会建言展现形象
本次政协会议上,农工党界别提交集体提案10件,个人提案37件,大会发言4件;王岚常委代表市委会做了题为《释放“军运会”效应 提高我市体育场地综合利用效率》的大会口头发言,《关于我市传统里份文创旅游化改造的建议》、《完善药品不良反应个人上报体系 加强居民用药安全》和《加强医保资金“征管用” 全面提高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障水平》3篇文章入选大会书面发言;《关于释放“军运会”效应,提高我市体育场地综合利用效率的建议案》成为本次大会的建议案之一。
谌琦、李相友、张丽琴3位委员参加了市长对话会,其中李相友委员以《建议武汉市每年为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为题进行了建言,得到周先旺市长的重视和点评。陈国盛、操玲姣、陶志阳、龙桃仙、何静5位委员分别以《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完善百岁老人特色社会保障机制的几点建议》、《关于我市传统里份文创旅游化改造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生产废弃物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优化二孩家庭公积金提取政策助力二孩政策落地的建议》、《关于管好、管活居民健康档案的建议》为题在联组讨论会议上发言,获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书记汪祥旺和会场委员们的认可和好评。
本次大会对2019年优秀提案、优秀承办单位、优秀承办个人进行了表彰。农工党武汉市委会的《关于建立武汉市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的建议》集体提案,农工党界别委员陶志阳委员的《关于推进农药包装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的建议》、陈立波委员的《关于打造国家医疗中心城市,助力“三化”大武汉建设的建议》、李相友委员的《关于在全市医联体内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门诊重症(慢性病)医保试点的建议》、陈国盛委员的《关于加快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等个人提案,被评为市政协2019年度优秀提案。
四、新闻报道扩大影响
会议期间,多家报刊、媒体及网站对农工党界别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报道:
武汉广播电视台、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5日对黄金元委员进行了采访,报道了他关于加强中药质量管理的建言,《武汉晚报》(2020年1月6日第4版)也刊发了他的这项建言,他希望加强中药质控与规范,从而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也希望武汉市能有一座中医药博物馆,发掘民间特技,助力健康中国。
今日头条湖北之声1月6日报道了龙桃仙委员关于积极应对汽车后消费时代来临,建设时尚汽车产业中心的建议,为我市汽车产业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长江云—湖北广电融媒体、今日头条楚天交通广播1月7日也报道了龙桃仙委员的这项建议。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7日报道了陶志阳委员关于对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分类治理的建议,为垃圾分类回收和资源化利用献良策。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7日报道了代高洁委员关于加强武汉市中小学生知识产权意识培养的建言,《长江日报》(2020年1月8日第11版)也刊发了她的这项建议,她建议为孩子们编著知识产权教材,举办中小学生参与度更高的创意活动,让创新理念、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凤凰网湖北频道1月7日报道了李相友委员关于加快普及全市人口密集场所安装AED,为市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的建言,这项建议也在《楚天都市报》纸质版(2020年1月7日第A03版)上刊载,为加强公共场所急救能力发出呼吁。
凤凰网湖北频道1月7日报道了代高洁委员关于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的智能城市的建议,此项建议非常具有前瞻性,对现代化城市治理有借鉴意义。
凤凰网湖北频道1月7日报道了贺漪委员关于推进孕产妇保健信息化建设,实施孕产妇信息共享,将相关管理部门软件信息平台与医院信息系统免费对接的建言,对信息化管理工作的改进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8日也对贺漪委员的此项建言进行了报道。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8日报道了何静委员关于加强信息流通,“激活”居民健康档案的建议,该项建议在《武汉晚报》(2020年1月9日第2版)上刊发,并作为该期头版封面醒目标题,影响广泛。
《楚天都市报》(2020年1月9日第A04版)报道了武汉市市长周先旺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配图是谌琦委员的举手发言照片,还刊载了李相友委员关于免费为老人接种流感肺炎疫苗的建议;荆楚网对李相友委员的此项建议也进行了报道。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9日报道了曹佳懿委员关于在全市推广租赁式电梯,解决老人上下楼困难,实现居家养老的建议;这篇文章还在《长江日报》(2020年1月10日第4版)、《武汉晚报》纸质版(2020年1月10日第5版)上刊发,并在“学习强国”app上登载,影响力甚广。
一系列新闻报道,充分体现了农工党界别委员们紧跟社会热点、积极出谋划策的智慧,扩大了农工党武汉市委会的社会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调研室 季虹)

【上一篇】1号建议案出炉!市九三学社再创佳绩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武昌区委副主委刘成奎获市统一战线建言信息工作特别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