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元宵节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1 11:45:11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担心失去健康,担忧失去收入,担忧自己无法保护家人,担忧病毒可能带来的无法面对的伤害,担忧失去习惯了的生活,担忧……我们由此可能出现的强迫状态,影响自己的情绪和家庭关系,影响了生活的品质…… 

为了更好地为全体九三学社社员做好心理疏导,重塑心态,平衡身心,让大家更积极地面对肆掠的病毒,更安然地度过这段不易的时期,市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联合湖北正达银友传媒公司,特别邀请情感管理与心理学应用专家张慈恩老师,分享《疫情下的自我管理和心理建设》。2月8日(周六)14:00-15:00,全体区工委社员在线聆听直播,一起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元宵佳节。

张慈恩对疫情下各种心理因素等方面进行了解析,与大家分享了调整心理状态的关键方式。与其无奈,不如积极面对,缓解自身的忧虑和恐慌,增强信心,能够更理性地勇敢地面对疫情考验。

调整应对疫情的姿态。提高心态的适应力,改善自己的情绪,获得身体适应的时间和机会。 

保持身体的活力。提高免疫力,保障健康的作息,坚持一贯的卫生防御执行措施,保持接纳与共存的平稳心态。 

找出更多意义面和价值面。找出更多事实,沥出意义和价值,选出你信任的价值和意义,从能接受的角度重新看待,总有一些角度让你心头有些宽慰。 

将注意力转移到可做的事上去。比如想做能做正在做的,防御措施,生活保障,家庭事务的安排,老人孩子防御知识普及等,身心一致避免精神体力的内耗。 

激励家人共建家庭氛围。珍惜难得的家庭相聚时光,一起制作美食,发起家庭游戏,家庭故事会,分工完成家庭卫生劳作,营造家庭氛围免受疫情干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的蔓延终会结束,而爱和希望必将永恒!通过直播在线聆听,社员们纷纷表示听完以后心情好多了!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周密部署下,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以科学有力的措施积极防控疫情,一定能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愿春天早来,花枝满山,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让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内心的协调,身心的健康,一起努力,一起为我们热爱的武汉加油!  

【上一篇】九三学社社员邢雪云企业被确定为应急运输中转调运站
【下一篇】倍感温暖与鼓舞——市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收到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的来信与捐赠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