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确诊、无疑似、无发热!汉阳区委统战部助力构建“无疫小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6 18:22:39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汉阳区十里铺社区瑞地自由度小区,截止目前未出现一例疑似或者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堪称“无疫小区”!

2月12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碰头会时,要求大力推动社区防控,要求研究探索“无疫社区”“无疫单位”创建活动,推进区自为战、依法防控、精准管理,确保安全。

十里铺社区是汉阳区委统战部文明创建结对社区,早在武汉筹备召开军运会期间,区委统战部就与十里铺社区“结下了缘”,在每日的巡防交流中,区委统战部看到了十里铺社区的困难,帮助十里铺社区修缮通水管道,并就社区的管理给出了很多建议。军运会结束了,感情才刚刚开始。新型管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区委统战部提醒社区提前做好防护,建议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十里铺社区立即行动。一是取消所有社区内春节聚集活动。二是以最快的速度联系每一位居民,了解居民身体健康状况、宣传相关防疫知识,每三天再回访一次,确保对每位居民情况“一口清”。三是做好后勤保障。为了让居民安心在家隔离,社区当起了辖区居民的“大管家”,从蔬菜、水果、大米到家庭生活用品,每一天,居民的微信群里都排着队提出各种各样的需求。社区想尽办法联系商家采购,并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将物资放到居民门口。四是做好工作人员防护。为防止工作人员感染,社区将工作人员安置在社区内居住,大家同吃同住。保护好工作力量,才能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同时,区委统战部发挥统一战线成员联系面广、资源丰富的优势,千方百计为十里铺社区联系口罩、消毒水等医疗防护用品,全力助力社区打造“无疫社区”。

第一个十四天过去了,第二个十四天过去了,所有的努力有了回报,汉阳区十里铺社区瑞地自由度小区截止2月13日无一例确诊病患、无一例疑似病患、甚至无一例发热症状,堪称汉阳区首个“无疫小区”。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相信在各级单位、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的共同努力和统一战线成员的齐心帮助下,这样的“无疫小区”会越来越多,疫情地图也将回归洁净纯白。

【上一篇】驻蔡甸区爱心企业联合深圳企业携手共抗疫情
【下一篇】硚口区统一战线为方舱医院心理防“疫”贡献力量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