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统一战线为方舱医院心理防“疫”贡献力量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0 11:26:24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所有确诊居家隔离的病人都要收治,其中,确诊的轻症病人进方舱医院”的通知要求后,硚口区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于2月10日开始改造,11日下午就正式开始收治病人,改造时间不到24小时。医院目前设有病床200张,开放床位165个。在已合计收治174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22人的硚口武体“方舱医院”,硚口区委统战部和全区统一战线在开展对方舱病人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辅导,安抚患者情绪,进行心理疏导方面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成绩单背后,有我部精心写给来到硚口武体方舱医院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的一封信,配以舒缓轻柔的音乐,以开设院内广播的形式平复大家的紧张情绪,并温馨告知有关心理辅导线上咨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网络直播链接地址和满足方舱内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丰富方舱患者隔离期间日常生活的线上文化服务平台“方舱之家”等信息,有我们为武体方舱医院引入心理疏导机制,让旨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心理咨询公益组织“武汉之心”团队的100多位心理专家为病人和医护人员提供在线心理支持的暖心之举。

众所周之,陌生的环境、封闭的空间、对未知的恐惧,会影响到人的情绪。这种情绪相互感染,能量累加,就会出现焦虑、焦灼、暴躁的情绪反应,轻则表现不满,重则出现破坏及攻击的行为。当人们的活动范围小,社会交往少,自我评价低,又持续生活在一个幽闭狭小的空间里,就极易出现个体的破坏性行为。而且每天在高强度的环境下超负荷工作,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和调节也亟待加强。基于此,民建硚口区委会副主委贾洪武牵头组建了由全国130多名心理咨询师团队组成的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心理咨询公益组织“武汉之心”,先后在网上进行《武汉人面对危机如何调整心理》《肺炎危机下医护人员心理调节方法》《隔离:从惊慌到麻木》等心理健康视频直播,目前,直播累计收看人数已经突破三百成人次。通过心理辅导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医护人员和武汉大众,消除过度的恐慌情绪,树立对抗疫情的信心。

【上一篇】无确诊、无疑似、无发热!汉阳区委统战部助力构建“无疫小区”
【下一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汉阳区杜绝基督教非法传教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