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全省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的一封信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7 10:50:4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全省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峻斗争和重大考验。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成员闻令而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踊跃投身战“疫”,积极献计出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统战智慧和力量。 

当前,我省疫情正处在高位运行的持续增长期、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重中之重决战之地的窗口期,湖北保卫战的总攻号角已经吹响!关键时刻见初心,危急时刻显担当。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人民战争,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力量。 

希望全省广大统战成员发挥自身优势,在打赢湖北保卫战中献计出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的重难点、突发点、风险点,围绕加强诊疗防控、提高依法治理能力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精准提供智力支持。党外专家、学者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科研攻关,科学论证病毒来源,加快疫苗、药品研发,为战胜疫病提供科技支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条件优势,引导各界人士在危难之际捐款捐物,彰显大义大爱。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积极当好桥梁纽带,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战略任务,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有效抗击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聚焦民族地区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及时化解各种苗头性问题,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形成连锁反应。 

疫情防控既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在疫情防控决战之际,在胶着对垒紧要关头,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守好统战防线,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肺炎疫情是检验干部的“一面镜子”,防控一线是考察和识别干部的“试金石”。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主动进社区(村)、亮身份、冲在前,协助基层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让每一名党员成为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的鲜红旗帜,努力交出疫情防控大考的满意答卷!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

2020年2月16日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赴汉阳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调研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建设管理情况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