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关于响应号召,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18 15:28:10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武汉民进全体会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市民进会员闻令而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踊跃投身战“疫”,积极献计出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向全省人民发布《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民进湖北省委会发出《响应号召、人人尽责,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致全省民进会员的一封信》。武汉保卫战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民进武汉市委会发出响应号召,全力以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落实《关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意见》的各项要求。深刻领会湖北和武汉“重中之重”的使命担当,切实把握“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之中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和期待,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的精神要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贯彻始终。响应民进湖北省委会号召,深刻领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重大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担当。

二、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特色,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发挥作用,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基层街道社区,民生保障等岗位的会员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联防联控上继续作出应有贡献。积极议政建言,运用专业特长,聚焦当前疫情防控的重难点、突发点和风险点,围绕加强诊疗防控、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建言献策。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发挥教育界别优势和特色,继续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升网络教育教学能力,有针对性地解决疫情下教育教学中凸显的问题。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各界人士在危难之际捐款捐物,彰显大义大爱。

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全体会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在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和指令,积极配合防疫管控措施,做好居家隔离、自身防护。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积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员们,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关键时刻见初心,危急时刻显担当。希望全体会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奋发的作为,人人尽责、全力以赴投身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中国民主促进会武汉市委员会
2020年2月18日 

【上一篇】民革武汉东湖高新区工委抗“疫”行动(二)
【下一篇】民建会员企业博大集团积极配合武汉市政府开展五个“百分之百”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