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纪实(六十三) 一线的工作日志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4 17:44:45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选自胡英(农工党员、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工作日志

1月27日早上从酒店出发又回到医院,酒店不提供早餐,早餐也没吃,算了,感觉还好不是很饿,因为随时都要进入隔离病房,水也不敢喝,早上交完班,服从李护士长的安排,用物的清理、补充、领物资。因为没有保洁师傅,垃圾较多,只有自己打包捆扎。
拿药配药,忙忙碌碌就到了12点,想着的饭来了,好吃了进去换我的小伙伴,可是迟迟等不到。想着隔离病房的战友们在里面的辛苦,我等不及了,草草的泡了一碗泡面吃了,换上了我的“战袍”。
昨天开的病房,今天就全部收满,病人里面有我的同学,有我昔日的同事,他、她们依然是那么亲切,在吸氧装置不充足的情况下主动说“先给别的病人用吧,我们还好,我们还可以挺一挺!”为难关头还想着别人,这是要达到什么境界啊!是的,他们是党员,他们是领导,可是他们更是东医人。
拿着移走的氧表时我回头对他们说了声:放心吧!我们一定不会让你有事,一定会让你们好起来!说完我转身离开,害怕自己会不争气留下眼泪!
忙碌很快让我忘记了忧伤,雾化、打针、换药、抽血、三测、患者喝水、吃饭、大小便。没过多久,在护士长的努力下,我们让所有患者都吸上了氧气。
不知不觉,6点多了,夜班的小伙伴们进来换我们了,脱下隔离衣后就是这样狼狈不堪的我,虽然很累但我很欣慰,因为我觉得再苦再累都要对得起自己一身白衣,因为我做到了!

【上一篇】年轻的集体,战斗的团队——民革黄陂区支部抗疫纪实
【下一篇】以身作则 、恪尽职守——记农工党武昌区工委主委李相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