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 、恪尽职守——记农工党武昌区工委主委李相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4 17:45:46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关注的焦点。疫情面前,武汉市各医疗单位迅速投入到抗击病毒、抢救生命的最前沿。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农工党武昌区工委主委李相友,扛责在肩、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农工党党员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

李相友是武汉市第三医院的副院长,自2019年12月31日接到武汉市卫计委通知以来,他不仅每天要根据上级指示做好防控的各项具体工作,还要来回穿梭于发热门诊与隔离病房之间,商议医院隔离病房的启用、院感的控制、发热病人的统计等工作,同时还要挤出时间组织院内医务人员开展各层面的防控培训工作,还总是提醒职工要注意身体健康。

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他就开始了连轴转的工作,他很少有坐下来喝口水的时候,有时忙得连吃饭都顾不上,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能回家,回家后还要继续接听许多工作电话,常常一聊就到凌晨,接下去就是整夜无眠,但是他从不抱怨,第二天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1月22日晚上,由于工作疲劳,免疫力下降,李相友感觉到全身不舒服、低烧,头晕无力。他意识到自己有可能被感染了。23日到医院做了检查,CT显示肺部感染,随后,核酸结果确诊为阳性。

李相友从院长变成了患者,但是救死扶伤的职责和使命他却没有放下。病房里,他不停地接打电话、回复微信,一会儿问病人收进来了没有,一会儿问院内感染防控做到位了没有。同事提醒他要好好休息,他却说:“干着急帮不上忙,若是别的病,我一定挺住和大家并肩战斗。”得知自己确诊后,他挨个打电话给每一个接触过的同事,逐一询问大家是否健康。他说,万一别人有事,自己会很愧疚。

他是院长,也是父母的儿子,孩子的父亲。由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有时无暇更多的顾及家庭,不能时时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的照顾和关心,深夜回家孩子已经睡着,总觉得亏欠孩子。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他做到了顾大家、舍小家。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毅然决然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尽自己最大努力将工作做好、做到更好。他说:“我希望能够早一点痊愈,能够早日重新回到抗疫战场的一线,为更多的感染病患服务。同时也请我们医务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规定的操作流程。首先保护好自己,才有可能战胜病毒。”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疫情就是命令!这就是一名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农工党党员的心声。他用实际的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全心的付出彰显着责任和担当!

【上一篇】农工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纪实(六十三) 一线的工作日志
【下一篇】农工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纪实(六十六) 博爱奉献血浆 携手抗击疫情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