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纪实(六十八) 我的血浆 你的希望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5 23:57:03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刘瑾是武汉第四医院门诊检验科副主任检验技师,1月18日值班回家后感到畏寒,同时头痛伴全身酸痛;22日上午进行CT检查,怀疑疑似感染,在市四医院治疗;29日核酸检测为阳性,她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刘瑾住院治疗期间从新闻看到,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呼吁:“新冠康复患者的血浆有抗体,可以用于救治危重症新冠患者,恳请新冠康复者能积极捐献血浆,救治更多的危重症新冠患者”。那一刻刘瑾暗下决心,康复后就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去捐献血浆,尽到一个农工党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义务。

经过18天的治疗,刘瑾在2月9号治愈出院,在家隔离14天,隔离期满,她不顾自己已到最高献血年龄,立即与血液中心联系表达自己希望捐献血浆的愿望。

23日上午11点,经身体检查符合捐献条件后,刘瑾捐献了200ml血浆;并表示休养后,愿意再次捐献血浆,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上一篇】农工党员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纪实(六十七) 同心携手献爱心
【下一篇】我的抗疫故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