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坚守——市民宗委系统党员蔡志伟同志抗疫身影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15 10:45:16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家中,他是父母妻儿的顶梁柱;在单位,他是同事工作的主心骨;在疫情面前,他是冲锋在前的党员战士。蔡志伟,现任市民宗委所属市归元禅寺旅游服务管理处党总支书记、主任,于2月4日起服务于塔子湖街道美联社区。 


疫情发生以来,蔡志伟第一时间组织归元禅寺旅游服务管理处干部职工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他带头捐款1000元,党员、干部、职工及部分企业参与,累积筹得捐款18500元,购置群众紧缺的生活必需品,为塔子湖街中星、跃进、美联、新苗、越秀社区,每个社区送去方便面12箱、牛奶12箱、抽纸11提、鸡蛋2箱、84消毒液12瓶,口罩2000个。亲自将轮椅和200卷卫生纸送塔子湖隔离站,以解燃眉之急。 

疫情加重以来,他服从市民宗委机关党委安排,火速集结管理处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他带头值班,早出晚归、牺牲休息时间,配合社区做好值守门岗、出入登记、测体温、消毒、分发团购物资、发放爱心物资、入户排查和电话了解业主体温和家庭基本情况等工作,并主动协调、解决小区居民生活物资的匮乏问题。他的恪尽职守和热心付出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美联社区第四网格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他担任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继续全力协助社区做好众联天美国际小区A、B、C栋的居民服务工作。他们不断探索优化服务方式,动员本楼栋业主参与志愿服务,现每栋分别有2-3名志愿者服务,每次团购物资分别送到每栋的楼栋大厅,再由本楼栋志愿者负责发放,以此减少接触、将风险降到最低。 

在得知一低保户家中暂无收入来源后,他主动为其购买蔬菜并送到家中,老人家非常感动。 


2月4日以来,蔡志伟同志以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克服困难,经常冒着大风、雨雪、严寒的恶劣天气,坚持每天提前到社区接受新任务,不讲条件、无私奉献,圆满地完成上级党组织和社区交给的各项工作。连日奋战里,他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定要将病毒传播阻断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作为下沉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挡得住的春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带领着支部党员们奋勇向前,以他们的无悔和担当,筑牢了阻挡病毒传播的坚固屏障。

【上一篇】江夏区对民宗领域困难群体开展“全覆盖”帮扶慰问
【下一篇】武汉灵泉寺持续向东湖高新区捐赠物资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