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灵泉寺持续向东湖高新区捐赠物资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16 10:02:5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江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由武汉灵泉寺发起,成都市大慈寺和武汉灵泉寺联合向武汉东湖高新区定向捐赠的第四批新鲜水果、蔬菜、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30吨,于3月13日,连夜运到武汉纽宾凯怡都酒店。 


爱心传递的速度总是及时又快速。当天上午,由高新区商务局组织分发,社会发展局协助,各方志愿者前来搬运,将物资快速发放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高新区两个街道、8个园区办、3家福利院和2个少数民族志愿者团队等单位。 

众人拾柴火焰高。发放工作中最辛苦的是搬运工,一袋袋物资少则20斤,多则100斤,因为是爱心捐赠物资,大家虽然汗流浃背,但内心都充满喜悦和温暖。这些自愿者有来自延安的雷霆救援队、武汉化隆商会的回族志愿者、和平站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灵泉寺信众志愿者等。随着他们忙碌的身影,物资一一送往各单位。下午14时,物资已经送往一线防疫人员和困难群众手中。 


爱心的接力捧又一棒一棒的传开来。这条爱的驿站的起点是武汉灵泉寺和成都大慈寺。他们基于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精心挑选最好的水果、蔬菜、食用油和面粉,驱车一千多公里,马不停蹄,连夜送达武汉。纽宾凯怡都酒店自愿为捐赠物资提供停放场地,看护物资,免费为志愿者提供午餐、饮水。 

得知纽宾凯怡都酒店是重庆和新疆援汉医疗队居住的酒店,武汉化隆商会韩索力么乃志愿者团队向纽宾凯怡都酒店捐赠了40箱共计700斤清真牛肉水饺,用于丰富援汉医疗队的伙食。高新区商务局和社发局积极组织,协调各方志愿者无私奉献,谱写了又一曲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抗疫心连心的动人篇章。


疫情不退,爱的奉献不止。疫情发生以来,武汉灵泉寺多次向高新区各医院、方舱医院、基层社区卫生中心、援汉医疗队捐赠大量医用口罩、医用手套、一次性手术服、护目镜、消毒水等急需防护物资。近一个月,又联合成都大慈寺4次向高新区捐赠面粉、食用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共计120吨,惠及高新区一线医生、患者、困难群众、滞汉工人、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环卫工人、一线抗疫人员共计数万人。灵泉寺的善举既温暖了人心,又鼓舞了士气,体现了社会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展现了宗教界的良好形象。 

虽然宗教场所防疫封控,灵泉寺暂时封门管理,僧人们禁足修行,身体不能外出,但他们的爱心一直在传递,一直在为武汉抗疫加油! 

阴霾终将消散,但爱的传递将永不止息。 

【上一篇】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不平凡的坚守——市民宗委系统党员蔡志伟同志抗疫身影
【下一篇】新疆驻湖北工作组看望慰问疫情期间 在陂经商务工维族困难群众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