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 勇战疫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16 16:09:57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2020年1月28日以来,区委统战部机关9名党员干部先后下沉中建三局二公司社区,他们以“不怕牺牲、勇斗困难、疫情不退、决不收兵”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来,区委统战部全体下沉党员干部在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下,严执战时纪律,切实履职尽责,一手落实小区封控严管,一手架起党群服务“爱心桥”,他们用真心用大爱与人民群众融入一体,形成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的强大力量。

一是入户排查,确保一个“实”。按照社区分配任务,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二公司社区第一网格老区共7栋楼(无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核准底数,彻底切断传染源,部机关下沉干部全面入户开展了“四类人员”排查工作,截止目前,一网格共排查核准82户194人,同时全面动员居民和上门帮助年老居民注册健康码,实现了全覆盖。

二是筹措物资,突出一个“快”。区委统战部领导及下沉党员干部心系社区,针对社区干部防疫物资欠缺问题,他们多方协调组织,第一时间为社区捐赠了口罩1万个、酒精160斤、84消毒液100箱、体温计200支、牛肉水饺8箱、价值1.6万元饮水机1台,以及办公耗材若干,确保了二公司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基本物资保障。

三是深入宣传,做到一个“广”。安排人员深入居民区发放《武汉市政府给市民的一封信》、《倡议书》以及张贴宣传资料、广播循环宣传等方式,最广泛的使辖区居民掌握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技能,并时刻提醒广大居民重视疫情的防护。“大家尽量不要外出…”在网格排查过程中,对发现的少量在小区内散步的居民,区委统战部下沉党员干部及时将其劝导回家,同时加强无物业小区各出入口职守及体温监测登记,全面封控病毒传播。

四是服务群众,注重一个“心”。区委统战部下沉党员干部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封控、一手抓服务。自老区7栋楼(无物业小区)82户封闭管理以来,部机关下沉党员干部和社区干部一道,用心用爱做好居民服务工作,明确了每栋楼长,细心周到为居民们送爱心菜、油、米、牛奶等,送居民团购的日常生活物资等,为居民解决买药、买急需物品、因其他疾病需就医等问题,还自己陶钱为社区独居老人购买面条、盐、电池等,他们用心用爱的付出,得到了二公司社区居民的充分点赞,3月14日上午部分居民还专程送来了锦旗表达感谢之情,社区和下沉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们结成了朋友。

五是封控管理,把握一个“严”。小区封闭管理后,区委统战部领导决定机关干部全员下沉,主动承担了兴才路、龙井路和东港路口值守,下沉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封控要求,坚决管好无物业小区,同时,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魏雄伟更是身先士卒,经常深入社区网格调研,督查小区守控工作,并叮嘱社区和下沉党员干部也要注意自身防护。截止3月13日,区委统战部下沉党员干部负责守控的二公司第一网格老区7栋楼(无物业小区)挂牌无疫小区。

【上一篇】众志成城抗疫情——江大民盟在行动
【下一篇】黄陂区民宗局走访慰问困难宗教人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