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江大民盟在行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16 10:13:1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1月23日“封城”以来,武汉新冠肺炎阻击战已进行一个多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江汉大学广大盟员以高度责任感和大无畏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积极以各种方式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争做民盟贡献,展现民盟风采。 

一是捐款捐物。这是最简单易行的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的方式。截止2月27日,江大盟员通过社区、单位,捐款近万元。学校科研处盟员一次捐款3000元,捐献口罩220个。 

二是参加社区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一般是中共党员参加,但许多盟员积极报名,努力争取名额。李斌、刘辉、蒋玲、石红、张文静等盟员参加志愿者后,服从统一安排,工作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受到居民好评。 

三是参加建隔离点。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江汉大学于2月8、9日组织教职工将学校南区7栋教学楼改造成隔离点。任务重,时间紧。当时,武汉市处在严格管控中。得知建隔离点的消息后,分散在武汉三镇的盟员有19人克服种种困难,冒着风险赶到学校参加。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一个个衣服都汗湿了 ,但没有一句怨言,反而还为自己能直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感到荣幸! 

四是建言献策。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情况复杂多变。为尽快打赢这场阻击战,江大盟员积极建言献策。截止2月27日,盟员李腊生、张才学等先后向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关于统筹社区防控资源、提供切实有效服务的建议》《关于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建议》等4份“社情民意”。其中,一些建议被采纳,如“给每个家庭配备体温计,由居民自己测量体温”。 

【上一篇】汉阳区抗疫优秀少数民族干部下沉社区
【下一篇】践行初心 勇战疫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