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九三学社社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17 19:30:28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23日以来,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中共党员干部职工300多人下沉社区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商务区集团的九三学社社员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默默奉献。

市人大常委、市九三学社副主委、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郭刚艳于2月8日协调应急小分队驰援黄陂区省委党校新校区隔离点2栋楼水电安装,并为万松街的老旧社区封闭出入口5000余米;2月8日起协助集团汪普查董事长带队所属置业公司工作专班下沉万松街电力、王家墩等9个社区;2月15日起按市委组织部安排下沉包保江汉区北湖街正街社区,向正街社区捐赠300个口罩、24件雨衣、5套防护服,疏解社区工作人员焦虑情绪,指导无疫社区并成立群众工作队,整合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重资源,共同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她还带领全家3人一起参与抗疫行动,家庭捐款3400元,丈夫在地产集团下沉社区,女儿在居住小区就近下沉帮助居民团购生活物资。

九三学社社员、商务区集团成本部部长谈文丽是这次战疫中的“夫妻档”,她的丈夫是武汉市肺科医院专家组成员,自1月3日起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一直未回家。2月8日,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下沉江汉区万松街青松社区防疫工作。青松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87个单元都是八、九层的老房子、无电梯,3500多户居民,老年人居多。她服从社区安排,为高龄、孤寡老人、残疾人送菜、送药,帮助搬运、派送捐赠物资,了解居民需求,协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一天常常需要爬几个来回居民楼,经常浑身汗浸透湿,下班后又利用休息时间帮居民圈存天燃气卡,就这样坚守社区36天,“夫妻档”成为抗疫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2月15日,气温骤降,大雪纷飞,谈文丽和爱人分别值守在社区和医院一线,值守间隙,谈文丽拍了一张满身雪花的照片发给爱人,“穿暖和了,记得保护好自己。” “知道了,你也是,在医院你比我更需要保护!”这是一对抗疫夫妻的情话,也是“夫妻档”在并肩战疫中难得的寒暄。如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一定要打赢这次战“疫”,让江城早日无恙,让武汉早日平安。

九三学社社员、商务区集团工程部主管刘宏英患有较严重的心脏病,几次申请参加下沉社区抗疫工作,因身体原因未被批准,但她仍坚持到公司值班,为参与防疫工作的同事发放防护物资,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防疫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总书记温暖人心的话语,让武汉市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更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战疫的决心和信心,引领着九三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为夺取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社员王梅的抗疫经历
【下一篇】最美的花献给为武汉拼过命的最美白衣天使团——民建东西湖区工委联合各界开展“鲜花送亲人”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