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花献给为武汉拼过命的最美白衣天使团——民建东西湖区工委联合各界开展“鲜花送亲人”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18 19:38:23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外地援助武汉医疗队即将返程之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之时,武汉人感到无以回报白衣天使们的大爱大义,只有用鲜花来表达真情!

当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主委万松策划这次“鲜花送亲人”活动时,与民建东西湖区会员、湖北省河南商会副会长谷晓红想到了一起。东西湖区郁金香公园有不少鲜花,可否与他们联系呢?当天晚上,万松试着与武汉郁金香主题公园的李总打了电话。听说是要送给外地医疗队,李总当即表示全力支持,可以提供10000朵鲜花给医疗队,而且还介绍了园区内一家红掌种植户也可提供鲜花!

得知3月17日各地医疗队就开始陆续返程,虽然时间紧,第二天就要完成所有人员组织、工具准备、现场采摘、花束包装、卡片准备等繁琐工作,任务艰巨。万松和谷晓红发动了所有志愿者人脉,在武汉抗疫公益志愿者联盟、应急志愿者联盟、武汉新能源爱心车队、武汉守护天使志愿者团队等志愿者组织的大力支持下,现场报名人数晚上十点就达到三十人,物流车队、专业花艺指导师、存放冷库、转运泡沫箱、印制卡片等也全部落实到位。

3月17日一大早,大家准时来到郁金香主题公园大门口集合,在测量体温、消毒后,万松和闻迅赶来主动参加志愿活动的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一同组织大家开始剪切花朵,严格按照程序,分片区有序安排人员,按次序进行采摘、修剪、包装、装箱和运送等工作。

在四名专业花艺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大家都站着采用流水线作业。为了抢进度,保持郁金香的娇艳和新鲜,都顾不上喝水、休息,一站几个小时,但现场没有一个人叫累,可能大家所做的都是表达对不惧个人安危、逆行出征、舍生忘死驰援武汉的全国各地医疗团队的诚挚的谢意,大家没有感觉到辛劳。天使们在武汉疫情最为危急的时刻,国家一声令下,他们抛家弃口,飞奔入险境,救援武汉的病患,在抗疾战役的最前沿,穿戴着封闭的防护服,一站就是数小时,志愿者们都说,他们才是孙春兰副总理所说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为他们献上武汉春天里最美的花束,今天能在郁金香公园站几个小时是大家最荣幸的事! 

忙碌中,姚红荣接到在洪山区抗疫指挥部援汉医疗队保障组当组长的区局领导黄萍打来的电话。原来洪山区也有内蒙古医疗队102名队员接到通知明天要撤离,每天都在为援汉医疗队做服务的保障组正在为鲜花问题找资源……姚红荣知晓情况后,立刻与万松主委等沟通,一听说是为“别害怕蒙蒙达”内蒙古医疗队献花,他们表示积极支持,志愿者团队调整了工作任务,110束包装精美的郁金香花束和送给“皖无一失”安徽医疗队和援助武汉的其他保障团队的近800束花束在活动结束前完美“交工”。

3月18日,万松和志愿者们在协和东西湖区人民医院大门广场上参加了欢送安徽医疗队仪式,为最值得武汉感恩的人送上鲜花和谢意。安徽医疗队总共八批共1305人来武汉,在东西湖有183人,入驻三家医院,不畏生死,逆行出征,经过50天的奋战,从鬼门关上抢救回237人的生命!真的是“皖无一失”的铁军!武汉人永远记得为他们拼过命的人!

这是2020年春天最美的一天,武汉的疫情已得到全面控制,我们的白衣天使团即将凯旋而归,武汉人民的点点感恩的谢意,也将随着美丽的郁金香捧花,奉上他们的家乡案头,伴随他们归家前还要隔离期的休憩时光,让武汉的春色还继续陪伴着他们,期待明年的春天,你们再来武汉,白云黄鹤、东湖樱花和武汉的繁华,还有这美丽的郁金香主题公园都等待着你们,武汉人民永远记念着你们血浓于水的恩情! 

【上一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九三学社社员
【下一篇】向抗疫白衣战士献万朵鲜花一一记民革党员、江城志愿者钱慧文爱心善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