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抗疫白衣战士献万朵鲜花一一记民革党员、江城志愿者钱慧文爱心善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19 17:23:53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武汉这座城市有很多的人选择逆行而上,为疫情而战。这些逆行者中,有一线医务人员、有基层工作者、有各行各业坚持在岗为城市运转贡献力量的人们,其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志愿者。 

民革硚口区工委会党员钱慧文,是一名花卉工作者,任职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花艺特聘教授。在抗击疫情期间,她发辉自己的独特专长,向江城志愿者传授插花技能。她还利用公益平台,在平台内做了大量协调工作,联手行动组织媒介,积极参与和组织武汉市一群约五十人规模的“80后”有车一族,作为志愿者队伍,在武汉抗疫期间,默默奉献付出。 

钱慧文与志愿者们从1月23日联合组队后,为武汉运送各地所需的医疗和防护物资,他们自己花钱买防护服,自己出车加油,为支援武汉的医疗队解决部分物资问题。到来的医疗队有南方的,有北方的,有些人带来的衣服,不适合武汉目前的天气,她就与其他志愿者们,有的找棉衣,有的找单衣,为一线白衣天使送温暖。为了缓解疫情期间医院白色的色彩环境及工作压力给医务人员带来的疲劳,并且帮助解除患者紧张情绪,钱慧文老师将采集来的上千枝郁金香和作教学储备的插花材料编制成花篮,会同志愿者成员一道,捐献给武汉市内医院的医护人员和患者。

特别在疫情期间,遇上"三八"妇女节到来,钱慧文老师与其志愿者想到医护人员们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辛苦,决定展开向白衣天使送花活动,她主动联系昆明供应商,但是疫情期间,武汉没有物流可以送达,武汉封城封路已四十余天,鲜花找不到一枝,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钱慧文老师利用自己的资源,联系武汉林业集团东西湖径河农场,得知那里有一个郁金香公园,现在也正是郁金香盛开的季节,当得知可以采集上万枝郁金香,钱慧文高兴地笑了......为了赶在妇女节前完成捐献活动,他们3月6号赶往该公园,克服公园地里雨水泥泞造成的采集困难,不顾自己的衣服和鞋变成"烂泥",在天黑前采集数千枝花,回家后赶紧做好养护,7号早上开始制作和派送,将自己编制的花艺作品,送到隔离医院和一部分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手上!当看到美丽的鲜花时,医护人员们高兴地说:看到鲜花就看到战胜疫情的希望!由于隔离医院及医护人数较多,钱慧文老师与其志愿者不顾劳累,再次向公园方面请求,又在泥土地里采集3000多枝鲜花,采完回来时,天已黑,下着雨,等回聚点时才发现大家身上都是一身泥......

为了能够把鲜花早一点送到医护工作者手中,钱慧文立马邀请四位同行一起连夜制作,终于在8号早上8点,由武汉市公益平台联手行动组的宝马车队和东风电动车车队,分头送到武汉市的各个医院和方舱医院。通过公益平台联手行动组的配合,在3月8日上午11点前,所有火红的玫瑰、浓情的郁金香、多姿的洋桔梗......上万朵鲜花由志愿者们分别送往武汉十余支医疗援助团队、方舱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民革党员钱慧文老师与其志愿者们露出了笑容,她说:为抗击疫情,只是出了一点微薄之力,希望这些由武汉江城志愿者亲手采撷的鲜花,能传递我们的敬意与祝福!

【上一篇】最美的花献给为武汉拼过命的最美白衣天使团——民建东西湖区工委联合各界开展“鲜花送亲人”活动
【下一篇】烈火鉴真金危难见真情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