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直蔡甸支部会员企业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3 20:01:05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武汉的疫情已经连续多天新增和疑似病例为0,国家援助医疗队也陆续挥泪离开武汉返程,这些都标志着武汉这座超大型城市的抗击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近期省、市也陆续发布了关于各类企业可以开始陆续复工生产的通知,各大公共交通设施和枢纽都在密集的进行消毒消杀工作,这一切都说明这座曾经按下了“暂停键”的城市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也将逐步恢复到正常的生产生活节奏中来。 

基于这样的背景,民建武汉市直蔡甸支部的会员企业也积极地响应号召,开始陆续的准备相应的准备工作。 

为能尽快的恢复正常的生产活动,会员企业主动联系相关部门,按照武汉市关于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主动申报各类复工文件到相关职能部门,想尽一切办法积极组织工人通过包车和自驾的方式尽快返汉返岗,尤其是在管理人员或在汉人员先期到岗以后,按照防疫要求认真做好企业内部的各项防疫措施,包括员工集体宿舍的消毒、防疫物资的采购与准备、企业门岗大门的监督管理核查、公司食堂的消毒和就餐制度要求以及召开复工期间的防疫培训专题会议等工作。 

由于准备充分,积极应对,民建武汉市直蔡甸支部截至到3月21日,目前已经明确获取到区级防疫指挥部批复文件的会员企业达到10家,占全体支部会员企业数量的31%。获得复工批复的这10家企业涵盖了农业、医疗、汽车、材料、建筑、高科技等几个重要经济行业,企业分别是:武汉东进新材有限公司、武汉长诚防火门窗制造有限公司、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博奥思精密自动化有限公司、湖北柏泉茶园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和车身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林榔木建筑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万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武汉抱冰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济和医院等。 

尤其需要提到的是,武汉荷香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整个抗疫期间作为政府指定的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专业企业,不仅为一线医疗人员捐赠大量爱心物资,同时也一直没有休息,为居民生活保障而连续工作。武汉济和医院作为蔡甸区定点医院,与上海复星集团一起共同战疫近50多天,全院上下几百名医护人员没日没夜没休息,用自己的付出守护这座城市。 

相信随着抗击疫情工作即将取得最后胜利,支部其他的会员企业也将陆续的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全体会员也将坚守底线、发挥热量、积极参与、积极奉献、扛住困难、顶住压力,带领各自的企业为武汉这座城市重新绽放新活力而贡献力量,大家守望相助,彼此携手,相信阴雨过后的彩虹会更加绚烂夺目!

【上一篇】助力抗“疫”,九三社员责任和担当
【下一篇】关注民生、同心抗疫——记民革江汉区一支部副主委喻红燕的抗疫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