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一代商会多措并举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4 16:12:05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当前,我市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每个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大考”,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纷纷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在一系列政策的统领下,东西湖区年轻一代企业家联合会极行动起来,成立助企小组,守好服务会员企业的初心,着力发挥商会是会员“之家”的特点和优势,担当起帮助会员企业摆脱困境、共渡难关的职责,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

从点滴,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为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复工职工理发难的问题,商会助企小组成员之一的副秘书长青鑫与明星造型的创使人明新华先生取得联系,由东西湖区年轻一代企业家联合会邀请明星美发,为我会已经复工复产的会员单位员工举办义剪活动。3月23日,首场理发活动在副会长单位武汉旭东食品有限公司展开。会长朱凯,副秘书长青鑫,党员理事丁志文、徐鸣,一大早就接到5位理发师,带上工具就来旭东工业园,开始了第一场义剪活动,当天共剪发100余人,现场职工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暖心,可谓是解决了职工群众的“燃眉之急”。

架桥梁,缓解资金周转困难 

为解决企业资金短缺、贷款困难的问题,我会积极联络到银行信贷支持,我们分别与东西湖区区内招商银行,汉口银行,邮政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对接,当天会同邮政银行负责人一起走进旭东食品,助推旭东食品与邮政银行达成疫情期间推出快速贷产品的资金支持意向。并且我会已经成功对接10家企业与多家银行达成资金支持意向。

伸援手,为会员企业送防控物资 

协会帮助各会员企业充分激活各自的资源优势,多渠道联络采购防疫物资,为10多家会员单位分别于东明药业,天黎优品等企业采购了口罩20000多个,酒精、消毒液500公斤。

对于第一批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的,协会在第一时间为二十多家会员单位免费赠送防疫物资。共赠送水银体温计3600个,口罩2000个,防护服20件,手套1箱,消毒液120箱。为复工复产企业上门服务,解决防疫物资问题。

帮跑腿,帮扶返岗办理复工手续 

疫情期间通行不畅,企业办理复工手续不便,年轻一代助企工作小组制订了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为帮助会员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工作小组为会员企业办理企业复工复产手续提供咨询建议,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协会助企工作小组走进会员单位车间,了解车间生产情况、复工人员返岗情况,帮助协调解决了20多家会员企业300多人的及时返岗复工工作,助力企业快速开工,帮助完善厂区现场防疫工作满足复工审批规范,确保复工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无情,企业有爱,协会党支部举旗引路,在会长朱凯的号召下,这次疫情中,发起会员以个人名义捐款20多万元,96家会员单位捐款捐物共计约1000万元。并且我会公益小组对接外省捐赠累计物资100吨,分发到多个医院、社区、街道等机构。这群80、90后的小伙伴们,用实际行动铨释初心和使命,为抗击这次疫情作出了贡献。

年轻一代企业家联合会发挥了商会凝聚力和组织动员力,坚定了会员企业发展的信心。虽然这次疫情来势凶猛,目前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但只要企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 

【上一篇】湖北盛帆公益基金会慰问我区志愿者代表
【下一篇】逆行“抗疫” 奉献大爱——记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葛天才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