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致敬抗疫“逆行者” ——记市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社员常彤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5 19:21:55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常彤,武汉天蝎建筑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综合三支社一名年轻的新社员,清华经管学院EMBA2019级未来科技班的一名新生。

在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的疯狂肆虐之时,奋战在新冠病毒抢救一线的医护人员,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然而,在疫情爆发最严重的时候,急缺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朋友圈满屏都是各种急缺的呼叫。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一个企业的负责人,常彤深感要用行动致敬抗疫“逆行者”,要发挥公司总部在武汉、其他城市也有分公司的优势,做力所能及的事,尽快将采购捐赠物资运输到武汉。

他首先想到先从老家陕南采购一批蔬菜,支援各大医院和社区。他与好朋友共同发起了第一批物资采买,在与清华湖北校友会充分沟通以后,确认了接受单位和所需数量,半天时间完成40多吨蔬菜的采摘和包装,一天之后,第一批蔬菜顺利发货武汉。

疫情期间通过捐款募集的形式,他与朋友一起合计购买价值18.5万蔬菜、水果和其他生活物资,捐赠给了一线医院和社区。当得知社市委组织向“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筹款时,常彤又捐赠了6666元,他希望武汉的抗疫工作能够顺顺利利,希望“九三人”都健健康康。

1月29日,当清华经管EMBA教育中心向全国校友会发出抗疫援助倡议书时,常彤积极投入其中,作为物资捐赠组生活物资组成员,先后协助校友会将购买的14批总价值135万的物资对接到武汉的受捐单位。他说大家齐心协力在完成每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得把这个腿跑好! 

常彤说:“我们不过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所捐赠的物资不管是到了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普通的社区老百姓,只要能够为武汉抗疫出一份力,我们就会义不容辞。

【上一篇】关注民生、同心抗疫——记民革江汉区一支部副主委喻红燕的抗疫行动
【下一篇】科研战疫中争分夺秒的“九三人”——记武汉生物所支社科研一线抗疫事迹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