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市九三学社青山区(化工区)工委九医院支社抗疫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7 10:56:49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所有武汉人都措手不及。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和隐蔽性之强,传播速度之快,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作为一个拥有上千万人口的中部枢纽城市——武汉,被感染的人数急剧上升,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在这紧要关头,市九三学社青山区(化工区)工委九医院支社社员们,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对防护物资的匮乏,他们义无反顾,在请战书上庄严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成为逆行者,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的担当和使命,为捍卫人民的生命安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九医院支社的24名社员,在区工委主委黄建军的带领下,面对这次无比严峻的疫情,全体社员没有人选择退缩,他们中绝大部分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家同心协力,并肩作战,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战歌。

王县平医生和肖俊文医生在支社中是两位老大哥,王县平是一名外科医生,肖俊文是一名口腔科医生。虽然他们都不是呼吸科医生,而且这次新冠疫情对年龄较大的人,危险性更高,但是面对灾难,两位医生却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主动请缨,要求奋战在一线。不懂呼吸科的知识,王县平就虚心向呼吸科的同仁学习。经过高强度的短暂培训,他成为了医院发热门诊的一线医生。而肖俊文则成为消杀队的成员。每天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对年龄较大的他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每次深夜下班脱下防护服,身上都被汗水浸透了,脸上也留下了长时间佩戴口罩的血痕。为了减少防护物资的损耗,他们每天都尽量减少喝水,连吃饭都尽量在晚上脱下防护服以后再吃。“我们就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除发热门诊和消杀队,两位“九三人”还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各个不同岗位,甚至发动家人一起参与后勤保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九三学社的精神,体现了老“九三人”有担当、树榜样的优良传统。

在老社员的引领下,中青年社员也没有懈怠,他们中有一直在各战区病房中直接面对确诊患者的黄鸿燕、徐晓满、肖忠祥、王浩、张晶、张倩等医生;有连续40天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坚守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程参与疫情基层防疫工作的刘菁菁医生,有自己不幸中招,仍心系患者,为居民进行心理疏导至深夜的田昌隆医生……他们作为九医院支社的主力军,在抗疫一线,无愧于自己的使命。

疫情是灾难,但更是奋斗的号角。当号角吹响,没有人选择退缩,没有人选择放弃。九医院支社的奋斗精神更是感染了一批人。万学纯和程伟医生在抗疫最前沿申请加入九三学社,并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加入九三学社交上了一份厚重的入社申请。 

市九三学社主委梁鸣听闻九医院支社的抗疫故事,特意打来电话慰问勉励大家:“坚守岗位、夺取胜利”,并为九医院提供了一大批防护物资;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付文芳为九医院支社社员送来50箱草莓作为慰问,鼓励大家取得最后的胜利。领导的关心让每一位社员心里暖暖的;九三学社的团结精神,让大家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江山代有才人出”,九医院支社正是靠着老社员的引领带头,中青年社员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新社员的不断加入,不断壮大。面对史无前例的疫情,怀揣着所有的难关都将化作成长的力量,抱着必胜的信念,“九三人”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青春壮志,一往无前”的战歌,践行着“不负韶华”的誓言。

【上一篇】罗光伟参加“同呼吸、同命运”中意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下一篇】加强疫情防控 靠前服务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民建洪山区工委主委积极服务辖区市政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