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四支部为抗“疫”提供药品支持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8 19:54:42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虽然已经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同时最后一公里的也不能松懈,因此湖北省及武汉市仍处在抗“疫”关键时期。民建武汉市江岸区综合四支部副主委葛亮在平时的抗疫捐助活动中了解到,湖北县级市和乡镇的定点医院,缺医少药、物资短缺问题依然十分突出。为此,他第一时间向民建江岸区委副主委许国和常委罗涛汇报,随即,民建江岸区委会特别成立了以四支部为主体以及部分社会爱心人士组成的民建抗疫志愿者,拉开了以“捐助抗‘疫’药品”为主题的新一轮爱心募捐行动的大幕。 

活动前进行了简单分工,许国作为总协调人,负责统筹组织此次爱心募捐行动;罗涛负责组织广大会员落实药品捐赠具体工作;葛亮负责发动社会关系寻找并确定合适的捐赠企业。经多方沟通联络,2月10日,最终决定由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这次捐赠行动的爱心企业,并全权委托民建江岸四支部负责做好选定医疗机构、确定捐赠药品种类数量和药品运输及发放各项具体工作。 


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蔡靖表示,公司上下对疫情中心湖北及武汉市的医护人员充满关怀和敬意,将全力跟总公司申请药品,争取以最大数量提供阿供奇霉素等紧缺药品,解决医院的难题。 

2月下旬,民建江岸四支部成立了以许国、罗涛、葛亮、胡国文、刘亚卓、严方、朱红娟、乐小红等为主要成员的爱心药品募捐工作组。当务之急,就是要做好孝感、咸宁、十堰、鄂州、黄冈、随州、黄石、麻城等地98家医院及卫生所药品需求数量的精准统计。特别是因为疫情形势的瞬息万变,各医疗机构对药品的需求经常更新,给统计工作带来了巨大难度。为此,工作组的成员们,特别是朱红娟、胡国文、乐小红等同志发扬了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民建精神,不分昼夜地开展数据具体整理工作,经过一周的紧张忙碌,最终核定了第一批和第二批捐赠药品的种类及数量。 

为保障捐赠行动合法化,经葛亮协助,厂家与红十字会沟通定向捐赠的流程以及捐赠协议等相关细节,于3月初就全部完成了捐赠协议相关内容及细则的捋顺及签署工作。另一方面,为保证捐赠药品时效性,北京星昊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动专门生产线,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为此次捐赠活动提供最新出厂药品,并在药监部门办理了相关手续。 




3月15日,第一批带着浓浓爱意的抗“疫”药品到达了黄冈、麻城等地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及卫生所,标志着此次爱心捐赠行动的全面铺开。截止3月28日止,第一批药品共向武汉太康医院、东西湖定点发烧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医院等70家医院送去阿奇霉素81900盒。院方收到抗“疫”药品后十分感动,纷纷以感谢信的形式向爱心企业的这一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共收到感谢信50余封。企业表示,第二批抗“疫”药品在完善相关手续后,将及时发放。 

在捐赠药品的工作间隙,民建抗疫志愿者并没有放松对社区志愿者们的帮助。在民建江岸四支部组织下,经中南民族大学熊老师协调,葛亮、罗涛、许国代表民建抗疫志愿者,于3月12日对武汉市智慧城社区捐献了分体式防护服10件、口罩500片;在3月23日对中共武汉市委党校隔离点捐赠了15件分体式防护服,充分体现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的精神。两家单位收到抗“疫”物品后十分感动,纷纷以感谢信的形式,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分别发来感谢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次药品募捐行动是民建江岸四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捐赠活动以来,捐赠数额最大、受援范围最广、付出艰辛最多的一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到了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通过此举,带动全社会力量再次投入到爱心捐赠行动中来,继续为打赢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上一篇】感恩有你,援鄂医疗队——民建武汉市硚口区企业家支部为援鄂医疗队捐赠服装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召开十一届三十九次主委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