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 ——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在扶贫点过特殊支部党日活动侧记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01 13:51:0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3月份疫情防控专题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的通知》和区委相关要求,3月31日上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对口联系扶贫点黄陂区木兰乡姚岗村,组织举办了以“全力防控打赢防疫战,精准扶贫打赢攻坚战”为主题的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文娟出席活动。

何文娟在活动开始前与部机关驻村工作队以及村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姚岗村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要求工作队员和村委会一班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早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把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带领全村早日脱贫致富,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在姚岗村村委会会议室组织学习讨论,由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区民宗局副局长胡剑中主持。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以及姚岗村三个支部全体党员统一缴纳党费,共同诵读《党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3.6”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围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疫情防控和脱贫致富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过硬,只有这样,才能不负总书记所托。

第二个阶段是开展精准扶贫实践活动。学习讨论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姚岗村扶贫产业猕猴桃种植基地,共同种下了一百多棵猕猴桃种苗,为姚岗村脱贫栽下致富树。随后,又来到姚岗村茶园,了解茶叶收成情况,并帮助采摘茶叶。

特殊主题党日活动从上午9点一直延续到中午12点。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始收官大考,深感责任重大,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上一篇】使命当前,江夏区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协会助力“战疫到底”
【下一篇】复工复产保供给 稳定市场作贡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