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当前,江夏区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协会助力“战疫到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6 09:31:06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4日,武汉市江夏区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协会在江夏区工商联的指导下正式成立。协会虽成立不久,但在江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协会充分发挥行业领导作用,积极号召会员捐款捐物;加入防疫志愿者车队协助运送医疗物资;协调企业捐赠电动车用于防疫人员出行;为一线防疫电动车提供免费维修服务,展现了江夏商(协)会新形象。
乐当“摆渡人”,协助运送物资。疫情期间,一支超级暖心的防疫志愿者车队组建起来,他们负责把医院急需的物资送往一线。江夏区新能源电动车协会会长孙爱珍大年初二就加入该志愿者车队,同时,她还号召该协会成员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客串起了货车司机、搬运工,从黄陂、仙桃、孝感、咸宁等地运送物资,给乡镇医院、社区运送防护服、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物资。另外,孙爱珍还通过相关渠道帮助爱心企业购买防疫救护车1辆,帮助社区购买二轮电动车10辆,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协会力量。
充当“协调员”,助力防疫出行。由于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停运,防疫人员上下班很不方便。为切实保障防疫人员的出行需求,解决抗疫一线短途用车问题,江夏区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协会不仅捐赠了48台电动汽车(含电池充电器)供下沉干部使用,还联系雅迪科技集团和其他企业向江夏捐赠了710辆电动自行车给各街道办事处、区卫健局和区内各医疗点。这些物资在接收后即刻发给各单位使用,为疫情期间短途用车提供了保障。
甘做“护航者”,提供免费维修。电动车用久了会损耗,而维修企业都处在停业状态,一旦一线防疫人员使用的电动车出现故障,会严重影响疫情的防控。江夏区新能源电动车协会提前考虑,决定为防疫车辆提供免费维修与救援。3月16日,在江夏区工商联指导下,电动车维修志愿者正式加入亚洲车神抗疫抢修志愿者突击队,专为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一线人员和志愿者的电动车进行抢修。目前,6名新能源电动车协会的志愿者已为20多台一线防疫电动车提供了免费维修服务,切实为江夏区疫情的防控工作起到了保驾护航,得到了一致好评。
随着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复工复产逐渐成为全民关注热点。江夏区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协会将在江夏区工商联的指导下,为推动行业发展、技术进步、科学发展提供多方面的良好服务,带领会员共同致富,为江夏区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武汉市江夏区新能源电动车行业协会捐款捐物明细
序号 姓名 捐款捐物情况
1 会长孙爱珍 现金2000元,大型帐篷2个,大型防护雨伞10个,送给志愿者车队牛奶2提、排骨5斤、喷壶6个
2 荣誉会长任贤才 现金500元,大型帐篷1个
3 副会长周军海 现金500元,大型帐篷2个
4 理事李涛 哪吒牌新能源电动汽车48台给下沉社区干部使用
5 理事蔡光棋 现金300元 
6 理事周黎 现金500元 
7 会员晏林 雅迪二轮电动车给各街道办事处300台、区卫健局270台、区中医院20台、区人民医院20台(总计610台)
8 副秘书长刘建文 立马二轮电动车给中医院10台、红十字会医院30台、纸坊街道40台、各乡镇医疗点20台(总计100台)
(江夏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

【上一篇】待疫情散去,欢迎打卡武汉美食——武汉餐饮人感恩回馈武昌方舱援汉医疗队员
【下一篇】决胜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 ——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在扶贫点过特殊支部党日活动侧记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