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工商联引导民企抗疫共同抗疫 做战疫一线最美统战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03 21:42:57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如果从编制结构上讲,洪山区工商联机关是一支小型部队,但在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发挥的能量可不小,表现得韧劲十足:5名干部克服人手少、家庭成员有病号的困难,除1名干部在区防空指挥部工作兼职单位值守,4名干部分别下沉到洪山街三鸿社区和华腾园社区,协助宣传和排查工作,一边参加“双进双防控”中的社区一线排查和居民服务,一边协调组织区工商联系统的抗疫战斗。

发动宣传。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战役打响后,区工商联干部立刻在工商联系统发出倡议书,动员大家“与其坐受煎熬、不如主动参战”!直属会员和各商会组织积极相应,紧急行动起来,为湖北省各地市州和武汉各参战医院捐赠医疗物资,武汉宜都商会等从国外订购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联系旅行社帮忙送回国,援驰武汉和宜都两地抗疫医院,武汉市邓州商会、武汉萧山商会、武汉孝昌商会、武汉浠水商会、武汉监利商会等各区域商会及时制定迎战方案,响应工商联号召,打通各种渠道采购防护消毒物资,及时送到各级医护人员手中,武汉黄山(徽州)商会还派出2台叉车为洪山方舱医院卸货;各直属会员也响应动员,配合政府搞好承诺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活动,积极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权益,恰当安排企业歇业、滞留员工隔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共同打赢防控阻击战。

下沉排查。1月27日,机关干部接到区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下沉社区的命令,立即分批到洪山街道三鸿社区、梨园街道华腾园社区报到,并入社区临时党支部,投入到“双进双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大家积极开展宣传引导、信息咨询、体温排查等工作,在地毯式严密排查中每天上下楼梯近百层,摸排1000多家住户,掌握了4000多名居民的信息,区工商联副主席魏杰获得区委通报表扬;在实施小区封闭期间,下沉干部为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购药,为困难群众送菜,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寒风中常吃凉饭凉菜,就主动联系捐助了微波炉和电饭煲,还为社区人员准备了防疫用的中药包。机关支部书记刘兴得知鸿桂苑东区一名吉安籍女孩在武汉求学因故滞留,生活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就主动打电话联系安排武汉吉安商会负责人与之对接,互通乡音乡情安慰小姑娘,资助其生活需求,自己每晚还打开微信和女孩聊天,消除了小姑娘的恐惧心理和生活压力。

引导捐赠。洪山辖区有18家商会协会,会员3000多名,如何引导“四好商会”发挥作用,带动所有商会有序参战,是对工商联“战疫”能力的一次考验,党组成员一起思考了“党建牵头、商会出手、会员对接”的工作思路,积极有序的发挥商会党组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商会会员对火神山、雷神山、各方舱医院提供建设支援,对参战医院、各社区进行医疗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捐赠。60多天的时间,商协会组织和各会员企业提供了各类援助,捐赠现金2000多万元、物资3000多万元,覆盖了武汉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各医院、各社区和地市州100多个相关单位,其中洪山区1万多居民吃到的新鲜蔬菜和粮油水果等必需品,很多是洪山地区商协会组织老家农户从地里刨的,从嘴里省的,他们四处活动开办通行证,驱车几千里从外地运到武汉,又分送到社区居民手上。

推送典型。面对这样可爱的非公经济人士的无私援助,区工商联机关坚持典型引路,积极推送民营企业家事迹:洪山区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科阻燃公司董事长彭文斌把自己的依维柯车改装成货车,为黄梅、武穴和本地医院送消毒物品;武汉吉安商会会长巫世峰动员家人一起为抗疫出力,大年初七夫妻俩在雷神山医院运送建筑物品,忍饥挨饿,60多天爱心不停步,组织商会为武汉居民送菜、为江西医疗队捐物送行、为社区困难人员送慰问金;还有很多企业家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忍痛关闭企业,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捐出了自己的所有。为了反映他们的感人事迹,及时让上级掌握工商联动态,区工商联机关党员在下沉社区工作之余,晚上住办公室吃方便面,挑灯夜战,撰写了20多篇信息提供给媒体,上报市工商联和区融媒体中心,并将企业和商会每日捐赠情况及时填报上交,其中武汉吉安商会等先进事迹2次被中央台播出,2篇反映民营企业主动捐赠的稿件登上人民网,1篇反映年轻一代“小虎队”突出表现的稿件被全国工商联微信平台采用,1篇反应下沉干部帮扶的新闻被长江日报刊出,3个社区典型事例被楚天交通台播出。这些报道展现了工商联系统共同“战疫”的英姿,极大鼓舞了民营企业家的士气。

服务民企。抗疫战斗打响后,区工商联开展洪山辖区民营企业抗疫调研2次,提供法律服务5次,政策宣传15次,组织申报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贷款金融服务2次,协助企业复工人员返汉60多人,发送消杀物资90多家,宣传民企先进典型50多个。工商联机关干部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选择了参战就不能退缩!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居民服务好,把非公经济人士爱心捐赠引导好、组织好、宣传好,凝聚力量共同担当,定能引导企业走出困境,打赢打好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 

【上一篇】捐款送岗--武汉吉安商会给新洲区困难户送关爱
【下一篇】全力推动银企合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