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民进联合调研“微型公共空间规划建设”出成效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28 12:27:29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5月26日,《武汉市2020年绿化工作方案》出炉。据报道,今年,除新、改、续建30座城市公园外,武汉将建成100个“口袋公园”,累计新建城市绿地700公顷,相当于15座解放公园,是我市有史以来“口袋公园”建设规模最大的一次。
这项政策正式落地,得益于今年年初,市民进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强微型公共空间规划建设 为“精致武汉”再赋能的建议》。此建议是省市民进历经数月,联合调研的成果,得到有关领导高度重视,周先旺市长、张文彤副市长先后批示。
提案指出,在“城市双修”背景下,武汉对标国家中心城市、国际一流标准,采取务实举措,保持大投入、高强度势头,向精细化城市治理迈出了坚实步伐,城市面貌脱胎换骨,尤其在城市微空间改造更新上成效显著,主次干道微空间得到大幅提升。但由于武汉城市微空间类型多样、权属不一、管理多头,仍有大量微空间未能得到有效规划建设。建议从推进规划实施、转变实施模式、加强机制保障和彰显区域特色等方面将治理重点聚焦到大量的背街小巷的微空间上。

【上一篇】全国政协委员、市九三学社主委梁鸣,全国人大代表、市九三学社委员亢德芝在全国“两会”上建言献策
【下一篇】应高度重视小摊贩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