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召开“心级服务、助力企航”座谈会 市人社局政策法规处彭燕娥作政策解读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5-29 17:08:27

信息来源:致公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5月28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1309会议室召开“心级服务、助力企航”座谈会。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周天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彭燕娥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相关政策解读。11名致公党党员企业家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武汉统一战线“心级服务、助力企航”行动方案》(武统发〔2020〕3号)文件精神;通报了《致公党武汉市委会落实<武汉统一战线“心级服务、助力企航”行动方案>实施细则》和《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成立“心级服务、助力企航”行动维权服务小组的通知》;下发了《武汉市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汇编》;建立了“心级服务、助力企航”微信工作群;听取了11名致公党党员企业家代表关于复工复产的意见建议。
受疫情影响,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的党员企业在用工融资、市场销售、产业链协同等方面,均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座谈会上,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彭燕娥从社会保险、就业创业、职业能力建设和职称评审四个方面对疫后武汉市针对性的34项帮扶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并现场为党员企业家答疑解惑。11名党员企业家介绍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在认真听完大家发言后,周天磊首先代表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对党员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周天磊指出,疫情爆发以来,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共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不怕困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致公力量。周天磊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到困难只是暂时,相信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渡过这次危机;要主动研究、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减少企业经营负担,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把握疫情的“危中之机”,结合互联网经济等新业态,调整经营策略,持续提高企业竞争力。周天磊表示,市委会将从思想引领定心、调研把脉知心、政策宣传稳心、智力支持聚心、联系服务暖心、维权服务贴心六个方面的实际行动帮助党员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尽最大能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与党员企业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下一步,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还将带队深入党员企业调研,准确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实现发展中存在的制约因素和瓶颈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努力使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 “心级服务、助力企航”行动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也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致公党应有贡献。
致公党武汉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王海英,“心级服务,助力企航”维权服务小组组长周迪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市台办主任刘红鸣到群光广场调研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下一篇】李彩云带队赴蔡甸调研骨干企业——民进武汉市委会开展“心级服务、助力企航”系列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