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助力企业转型 直播带货助推产业复兴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03 10:36:43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消除疫情带来的市场冲击等不利影响,更好地推动疫后江夏经济发展步入正轨,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江夏区政府积极利用互联网+开展“云销售”,拓展销售新渠道。5月30日、31日下午,由江夏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工商联、区商务局共同承办的两场“百星·百亿助力武汉江夏区公益直播专场”成功举行。


5月30日下午,“百星·百亿助力武汉江夏区公益直播活动——江夏名优地特产品工业专场”在江夏经济开发区举办。江夏区副区长、江夏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建国亲临直播现场为企业“带货”。作为此次参与直播的企业之一,上汽通用汽车在直播现场介绍了别克英朗、雪佛兰探界者等6款产自江夏上汽通用工厂的汽车。吴建国更化身“产品体验官”,亲自帮广大网友试车,分享试乘体验。据了解,为刺激消费,助力江夏汽车产业复苏,江夏区还出台了汽车消费补贴政策,从5月22日起至12月31日,在武汉市购买江夏生产的乘用车,并在江夏区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和上牌落户的,最高可享受15000元的补贴。此次现场直播介绍的6款车型均可享受购车优惠政策,当天订单数达100余单。直播中还推出了湖北华舟重工应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湘和机械有限公司、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超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神农保健品有限公司等公司的部分产品。

5月31日下午,“百星·百亿助力武汉江夏区公益直播活动——江夏名优地特产品农业专场”开启。据了解,参与农业直播的共11家企业,分别为:武汉扬子江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武汉龙壹茶叶有限公司、武汉蜂之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市江夏区金剑果茶专业合作社、武汉超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明利和丰食品有限公司、武汉楚味堂商贸有限公司、武汉味美呆食品有限公司、武汉艾美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金水祺良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武汉鑫农湖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产品33个。此次直播带货不仅拓宽了本土企业的销售渠道,加大了区域特色产业品牌传播力度,同时也是对“互联网+产业扶贫+公益”的积极探索,为农业产业扶贫注入了科技动力。

为促进民营企业搭上经济复苏的“快车”,区工商联为此次直播活动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调研准备,与参与企业、媒体和直播平台反复沟通、协调。据了解,两次直播分别在腾讯看点及抖音直播同步播出,直播时长均为两个半小时,观看超80万人次。
                                                 

【上一篇】示范引领促就业 新战线上洒热血
【下一篇】攻坚克难迎会战 不辱使命显担当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