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盟员张宁: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04 09:04:27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疫情危机之下,他勇于扛起清洁行业责任担当的大旗,紧密团结清洁行业同仁,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他积极声援,筹集物资,为清洁企业雪中送炭,让清洁工人身上有“战甲”,手中有“武器”,坚守有信心。他就是武汉市清洁行业领军人物、中国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会长、武汉爱洁环境管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民盟盟员张宁。

武汉“封城”令清洁企业猝不及防。在交通受限,防护物资极度匮乏的紧要时刻,张宁急行业之所急,想会员单位之所想,双管齐下,一边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清洁行业企业的工作现状和实际困难,向社会各界、全国清洁行业同仁发出呼吁,为企业解困。一边号召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全体会员企业配合政府,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鼓励企业克服困难,坚守一线,发扬清洁人坚忍不拔的精神。在防疫关键期,以爱洁集团为首的协会40多家会员单位,近1.6万名员工,以责无旁贷的贡献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冒着感染的风险,坚守定点医院、商超卖场、社区楼道、街道马路以及环卫垃圾处理站等一线工作岗位,为城市公共环境和居民生活保驾护航。

抗疫初始,张宁临危受命担任湖北省武汉市清洁环卫行业应对疫情联合工作小组组长,深感任务艰巨,担子沉重,责任重大,凭着干企业的韧劲,为确保工作效率,他带领小组成员连续奋战76天,常常从早上8点工作至次日凌晨,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方式安排工作,调动全国的人脉资源,不间断地与全国清洁环卫行业同仁沟通协调,全面指导推进联合小组的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小组筹集捐款781025.76元和价值160余万元防疫物资,全部发放给清洁企业,以及慰问坚守一线的员工和确诊新冠的员工,一定程度地缓解了省、市160家清洁企业的实际困难,并亲自带队慰问抗疫突出贡献企业和员工。夜以继日,不辞辛劳,他只为给清洁企业带来保护员工的战甲,顶住压力的信心,面向未来的希望。

张宁自己率先捐款,多次组织自己公司志愿者赴物资收发基地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赠送食物,带领自己的儿子协助搬运货物。他说到:作为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的会长,我是武汉市清洁行业的大家长,我必须带头站出来、行动起来,这样才能鼓舞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战斗中来。他在SPME直播平台上向全国分享了湖北武汉清洁环卫企业的工作实况,他呼吁社会各界多多关爱一线清洁环卫工人。倡导武汉清洁企业要振作精神,鼓舞士气,加强学习,不断提升,重新思考清洁服务的功能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他希望武汉清洁行业同仁们将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奋斗的动力,攻艰克难,凝心聚力,积极配合政府严防死守,继续坚持,继续努力。他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在社会各界和全国清洁环卫行业同仁的支援与帮助下,武汉一定能够浴火重生,清洁行业也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上一篇】洪山区组织各民主党派学习全国“两会” 精神
【下一篇】同心抗疫 翰墨汇真情——民盟武昌区文化支部盟员在行动(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