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农工党武汉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组赴黄陂区走访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6-29 17:24:34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根据市委统战部《2020年市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安排,民建武汉市委、农工党武汉市委继续对口黄陂区开展相关工作。 

6月24日,市民建、市农工党民主监督小组在市民建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秘书长周新斌,市农工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的带领下,赴黄陂区王家河街道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民建民主监督员周清萍、童永等,市农工党民主监督员周莉、李国良等参加走访调研活动。中共黄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娟全程陪同调研。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脱贫攻坚工作中必须关心、关注每一个贫困户。监督组一行深入到大雨尖村吴振涛等4名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帮扶情况、享受政策情况等,并听取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时值端午节前夕,监督组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祝福,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把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民主监督组在区会议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李海波主持会议。黄陂区扶贫办副主任邱凤武、卫健局副调研员田玉梅分别介绍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详细情况。民主监督员们围绕新冠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引导贫困户形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加强健康教育宣传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上述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禾在代表市民建、市农工党民主监督组讲话时指出,三年来,黄陂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优势,一步一个脚印,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也为我们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了舞台,为我们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水平提供了借鉴。她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将由短期攻坚向长期持续、提高水平转变,我们将继续发挥优势,聚力助推,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前进。 

何文娟指出,在黄陂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黄陂区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市民建、市农工党近三年来持续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帮助发现和解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黄陂区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她表示,民主监督员们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将加强研究,及时采纳。她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虽然黄陂区脱贫攻坚已经取得了一点成绩,但精准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市民建、市农工党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黄陂区精准扶贫事业,加强民主监督,帮助黄陂区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

【上一篇】民革硚口区工委会三、四支部联合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调研活动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付诚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