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06 17:02:56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3日下午,民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在区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海波,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峰林,民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主委黄开明,区委副主委胡绪海、靳志文、李军及三个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骨干会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靳志文主持。 

会上,黄开明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民建武汉市委第十四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胡绪海代表区委会作了半年度工作汇报总结;李军宣读了在抗疫过程中表现优秀会员的表彰决定,并邀请李海波、张峰林为优秀会员颁发奖牌;会员们逐一发言,总结上半年的收获,畅谈对下半年的美好展望。 

张峰林肯定了区委会上半年的成绩。他说,在抗疫过程中,民建区委会是开发区第一个提出捐款捐物的民主党派,值得肯定和学习。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引领作用,画好同心圆,为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二是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服务内容,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责,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三是围绕会员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履行社会责任,承担社会义务。 

李海波对区委会上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目前武汉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战略成果,市委会发出抗疫倡议书之后,各级组织积极响应,很多会员下沉社区,主动负责运输保障工作,积极捐款捐物,为武汉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说,这次疫情也是广大会员凝聚政治共识的重大事件和重大考验,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捐款捐物是民建优良作风的传承,凡是在国家遭遇重大事件的时候,民建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从未缺席,如今,会员们更要把这种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会员们的优秀品质很好地展示了新时代参政党的新面貌,不仅仅是建言献策出谋划策,更是具体参与到社会中的方方面面,上下同心、领导带头、大有可为。 

李海波强调,区委会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作风建设的主题活动;二是为换届工作提前做好谋划,做好政治交接;三是区级组织必须建设“会员之家”;四是积极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 

黄开明在总结中说,区委会组织性强、凝聚力强,在抗疫过程中会员踊跃捐款捐物,参与单位组织的社区工作或者志愿者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和好帮手,贡献了智慧与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深厚情怀。目前,抗疫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企业家会员们更要铆足全力,稳生存、求发展,共同努力,奋战三季度,争取四季度提前完成全年成绩,在经济上贡献力量。下半年,民建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委员会要认真落实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四新”“三好”参政党建设总要求,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积极发挥会员优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区委会的活力和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为我市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主委梁鸣带队走访市测绘研究院
【下一篇】风雨兼程展先锋风采 翰墨深情写时代新篇——民建武汉市武昌区会员向抗疫一线工作者赠送书画作品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