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精神让统一战线工作“实”起来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24 11:53:12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蔡甸区委统战部以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的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全区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确保统战工作在基层有效覆盖,真正让统一战线工作“实”起来。

一是掌握详情抓调研。在全区11个街道组织开展统战工作调研,了解统战成员、统战工作网络和统战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听取各街道、社区(村)汇报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品牌打造情况、社区兼职统战委员工作补贴经费使用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掌握街道、社区(村)统战工作现状。

二是细化目标抓落实。部深入研究中央《条例》和《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的意见》;征求各街道、社区(村)对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理清下一步做好街道、社区(村)统战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对标要求,全面梳理全区统战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统一战线各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统一战线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工作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我区实际,对重要任务逐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进度,促进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全面提升。

三是积极探索抓创新。探索建立畅通政治民主协商的途径,多渠道多形式广开言路、广集众智,真正把统一战线的优势转化为实际贡献,形成了《关于将国家级新冠肺炎疫苗研制生产项目落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的建议》、《关于完善蔡甸新建火神山医院排污系统的建议》等多篇高质量建议提案;创新和推动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管理,维护好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弘扬“守法、诚信、发展、奉献”主旋律,促进非公经济人士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信、守法上自觉。

【上一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慰问江夏一线防汛人员
【下一篇】武昌区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民主协商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