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民宗局检查宗教活动场所防疫防汛情况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24 17:12:27

信息来源:东西湖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的防疫防汛工作,切实保障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2020年7月20日至21日,由区民宗局局长龚波带队一行,前往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汛期防灾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各堂点的用水用电消防问题,切实掌握抓牢民族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

每到一个堂点,区民宗局都会听取街道科室负责人和堂点负责人对本场所的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的汇报,传达省、市、区关于加强宗教场所防疫防汛工作的部署,对各场所的工作情况提出明确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就各场所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区民宗局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管理,抓紧整改。对场所加强巡查,严禁无关人员的进出,严禁任何形式、任何范围的聚集。二是增强意识,疏导困惑。在各基督教堂点,有负责人反馈部分信徒咨询开放问题,要求对信徒加以疏导,明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严肃性,在未得到通知之前严禁开放。三是充分备战,保障安全。针对各场所的防汛物资准备和人员配置问题,要落到实处,切忌盲目大意,防范潜在的水电安全问题。

通过本次检查,切实掌握了各宗教堂点目前的实际情况,并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对防疫防汛工作再次作出具体要求,各宗教场所现场承诺针对有关的问题立行立改,迅速落实。 

【上一篇】市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宗教团体管理办法》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走访慰问在汉新疆籍务工人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