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参加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27 11:11:38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2日,省政协召开“完善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加强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月度专题协商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

市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三支社副主委、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咨询顾问胡斌,代表九三学社界别作题为《关于加快我省工业信息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主题发言:

随着“两化融合”进程的不断加速,传统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由封闭走向开放,工业信息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安全事件频繁发生,急需工业信息安全防护和对抗人才。 

当前,工业信息安全人才队伍短缺已成为制约我省工业信息化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培养体系不完善; 

2.认证培训不规范; 

3.激励机制欠缺。 

我省正在加紧建设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网络安全人才和创新基地,这为我们加强工业信息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机遇,就此提出如下建议: 

1.科学制定规划,引领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布局; 

2.创新培养体系,培育复合型实践型人才队伍; 

3.完善职称评价机制,确立人才晋升通道; 

4.加强人才甄别与引进,实施分层次全过程管理。

作为“湖北省重点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调研课题组”成员,胡斌于2020年6月5日、6月11日分别参加了省政协组织的调研座谈会,就“省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大重点产业企业关于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参与讨论。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科学技术委员会参加武汉市生活垃圾焚烧厂运行现状调研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吴立群在市政协重点提案及同类提案(1+N)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上建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