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委积极做好古尔邦节安全防控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8-06 16:28:25

信息来源:市民宗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31日迎来了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目前武汉市伊斯兰教活动场所继续执行“双暂停一延迟”政策,全市伊斯兰教活动场所不开放、不举行会礼、不宰牲。为保障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穆斯林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民宗委提前部署,加强防控,穆斯林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节前,市民宗委专门研究部署古尔邦节统筹工作,要求各区以及市伊协做好安全预案,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劝导穆斯林群众居家完成节日礼拜,取消宰牲活动,支持配合联防联控工作。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控工作,各区组织消防、公安、卫生等部门深入各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并做好节日当天的预防工作。市伊协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倡导穆斯林群众居家过节,获得了穆斯林群众的理解。

7月31日,市民宗委到各清真寺进行安全检查,并看望留守在清真寺的教职人员,代表党和政府表达对穆斯林群众节日问候。各清真寺感谢党和政府对穆斯林群众的关心,并表达将继续发挥武汉伊斯兰教界的优良传统,在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中贡献伊斯兰教界的力量。

【上一篇】洪山关山街少数民族防汛突击队:民族之花在防汛一线绽放!
【下一篇】你有困难我们帮 武汉民促会用爱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