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百里沿江生态文化长廊和历史文化街区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8-10 09:02:48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百里沿江生态文化长廊和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工作。 

今年来,武汉提出规划建设百里沿江生态文化长廊,上游至白沙洲、下游至天兴洲、汉江至长丰桥,两岸腹地分别延伸至汉口中山大道、武昌和平大道、汉阳鹦鹉大道。王忠林来到晴川阁、汉阳江滩大禹神话园,登高远眺两江四岸,研究生态文化长廊规划建设。他指出,百里沿江生态文化长廊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强沿江岸线管理,严控景观视觉廊道,注重空间留白;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通过沿途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打造集休闲娱乐、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城市新空间,让城市记忆得以传承,让市民有更多的精神文化滋养;要注重旅游景点的包装推介,造福市民的同时吸引更多游客。 

汉阳江滩公园内,江水已逐渐回落,但因江水长期浸泡,有些景观植物已经枯死。王忠林看后指出,要及时总结此次防汛的经验教训,有选择性地调整江滩公园绿植品种,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他提醒有关部门,江滩即将开门迎客,但长江武汉段仍处于高水位运行,要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安全游览,同时备齐救援力量,筑牢安全防线。 

江汉路步行街是全国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沿线存有大量历史建筑。今年4月9日,江汉路步行街实施封闭改造,预计9月22日完工。王忠林沿街察看改造进展,听取改造提升方案的介绍。他指出,在改造的过程中,要注意步行街两侧建筑立面风格的统一,保留历史元素,保持城市个性;要明确步行街的商业业态定位,引入更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加快5G等基础设施布局,打造智慧商圈;要创新管理机制和服务模式,构建高效运维机制,助推升级发展。王忠林还来到沿江大道好百年饭店,与饭店经营者交谈,询问了解当前经营中的困难,要求有关部门落实惠企政策,加大帮扶力度,携手共渡难关。 

市领导龙良文、徐洪兰、张文彤参加调研。

【上一篇】周先旺检查江滩恢复开放准备工作
【下一篇】农工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