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千计万岗”——江汉区开展“企业问计人才工作怎么做”大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4 11:10:20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8日,西北湖畔,金桥书院,江汉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辖区重点金融企业和人力资源企业齐聚一堂,向企业问计问策,共同开启一场“头脑风暴”,围绕企业在引才、聚才、留才、用才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大家谈问题、谋思路、提建议,共同为江汉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献计出力。

按照市委组织部开展“企业问计”的工作安排,江汉区高度重视,快速行动,迅速制定活动方案,有针对性地策划了系列专场调研活动,聚焦支柱产业和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人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健全人才政策体系做好前期调研。

9月8日举办的“与资本,共风云——向金融企业问计”是首场“企业问计·人才工作怎么做”主题活动。金融行业作为江汉区的重点支柱产业,人才需求旺盛、产业集聚度高,将江汉区首场企业问计座谈会锁定金融行业,既符合区内优势产业定位,也有利于聚焦“产业链”,激活“人才链”,将产业与人才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共建产才融合生态圈,推动江汉区打造全国金融人才高地。
参会企业一致表示,本次活动为金融机构、人才企业与政府部门搭建了沟通对话的“直通车”,推动了职能部门与金融企业精准对接,加深了彼此了解,碰撞出合作火花。

此次座谈会形式新颖,将会场选在了金桥书院,在半开放的空间里,一杯清茶,面湖而坐,大家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不设议程和具体环节,重点围绕“企业在招才引智、育才用才方面遇到的困难”“人才留在武汉遇到哪些问题”“如何发挥优势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特别是从引进、培养金融领域高端人才,为留汉学子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共收集到了意见建议43条。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积极参与互动,对于大家提出的增加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源、社保缴纳、子女入学等问题,区房管局、社保处、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也进行了回应。区文旅局、卫健局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做好人才工作方面可以提供的特色资源和政策等。

【上一篇】“2020江汉人才国际峰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当好企业“服务员” 做好跑腿“店小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