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非公企业用行动支持疫情防控狙击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6 17:20:41

信息来源:武汉经开(汉南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统战部(工商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工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倡议各商协会及全区民营企业积极参与防范疫情工作。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热烈响应,勇担当、走在前、做表率,积极投入到这场战役之中。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抗击疫情行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坚持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在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德华亲自召集、迅速动员下,建立了以党组书记张峰林、主席黄开明为组长,专职副主席李勇奇为副组长的区工商联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微信工作群的方式,对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责任分工,对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商会、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行业商会、互联网行业商会、建筑及房地产行业协会等商协会组织进行了动员部署,为有效地为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主动参与,助力遏制肺炎疫情蔓延 

针对我市及开发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区工商联按照市工商联和工委(区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及时向区 工商联、商协会和广大会员企业转发了《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的倡议书》、《致全区商(协)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公开信》,通过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积极引导会员加强自我防护措施,从商会、企业自身抓起,从商会会员、企业员工和身边人做起,自觉接受所在街道、社区统一指挥,服从管控措施。其中,希望24热线、永铭建设集团、武汉泛洲机械、湖北旭志信息、洪山建筑工程、武汉云骏科技、蓝天新特药业、武汉嘉海惠通物流等企业和组织直接派出了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工作,从为社区工作人员送防护物资、帮助居民搬送物资、提供日需用品到上门入户排查、运送医护人员和病人,工作做得细致入微。全区商协会组织和广大会员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区工商联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与全社会一道群防群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三、积极响应,民营企业主动履行责任 

1月26日,区工商联主席、武汉天源环保集团董事长黄开明带头号召并组织区工商联会员企业以各种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等活动。截止2月19日18时,区内民营企业及各团体已累计捐款总额近1200万元,捐赠物资总额约4000万元。另外,还有一大批企业员工投身到火神山、雷神山及方舱医院、隔离点援建及设施安装等工作中。这些义举,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家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品质,彰显了大爱情怀,树立了良好形象。











                                            截止2月20日区内各团体、非公企业捐赠情况

【上一篇】民盟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委用行动支持疫情防控狙击战
【下一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选派统战成员挂职“主任助理”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