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开展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17 16:57:52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7日上午,江汉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全方位把脉区党外干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情况和建设情况。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深刻剖析本单位近年来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全区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宝红在听取情况后,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的召开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外干部工作相关精神的要求,是我区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对做好党外干部工作,要加强党外干部的储备、选拔和使用;要思想引领,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增强党外干部的“四个认同”;要实践锻炼,把优秀的党外干部放在急难险重岗位锻炼、有意识的压担子,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三是搭建平台,推动党外干部发挥智力优势、凝聚共识优势,传播正能量,为江汉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宏兴在听完大家发言后,肯定了各街道在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对做好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今年中央召开的关于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会议多达14次,这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高质量完成好。二是充满感情,认真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对党外干部做到思想上不歧视,一视同仁交任务、压担子;工作上,要做到摸清底数,对党外干部、党外代表人士、宗教人士等统战元素的基本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管理,做到党外不例外;要经常与组织部、统战部沟通,推荐优秀党外干部,共同加强党外干部的培养。三是履职尽责,认真完成统战绩效目标。要落实科室落实专人做好统战工作,逐项对标抓好落实。
全区12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调研会。

【上一篇】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选派统战成员挂职“主任助理”
【下一篇】历练眼力、笔力、脑力、脚力 撰写高质量新闻信息——汉阳区举办信息撰写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