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民革党员孔德想受聘担任武汉市人民监督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9-25 15:06:05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关于完善人民监督员制度的要求,推进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工作,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日前,经推荐报名、组织考察、公示等程序,江汉区民革党员孔德想受聘担任武汉市人民监督员,以人民的名义,履行监督职责,并于9月21—23日,参加湖北省司法厅举行的2020~2025年度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
  人民监督员是人民检察院接受社会监督的一项外部监督制约制度,由司法行政机关负责选任管理,检察机关使用。人民监督员具有联系群众密切、社会经验丰富和专业特长显著的优势,积极参与检察机关的执法办案活动,严格依法监督案件,并将自己亲身参与执法办案的感受与收获,积极向社会宣传,有力地提升了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对于此次受聘担任武汉市人民监督员,孔德想表示: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格遵守人民监督员的各项规定,时刻牢记人民的嘱托,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敢于亮剑,维护法律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促进司法公正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会员吴欢被评为蔡甸区第四届道德模范
【下一篇】民革党员何新权受聘省级中小企业特聘服务专家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