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委统战部着力打造“书香统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14 17:03:28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蔡甸区委统战部团结和引导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书香统战“,开展系列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蔡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区统一战线形成理论学习好、业务工作好、内部管理好、服务执行好、文明素养好、团结协作好、廉洁自律好、环境卫生好的氛围。

一是开展书籍赠送活动。10月13日上午,在汉阳一中举行书籍赠阅活动。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向汉阳一中、区图书馆等单位代表捐赠《蔡甸美食》《赤诚》《侏儒山忆往》《记忆》4本书籍精简装本共计3370册。汉阳一中姚开明校长代表受赠单位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将充分发挥好这次受赠图书的引导、教育作用,进一步营造优良的文化氛围,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蔡甸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栋梁之材;近日,区工商联通过企业走访等形式向29家企业发放《武汉市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汇编》,让企业家们学好政策,用好政策,提升效益,为我区经济快速发展再作新贡献。

二是与潮流同频,开展线上活动。指导区新联会联合文化、科技、司法等部门开展线上活动。直播在线讲课,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举办了直播带货,直播销售蔡甸区名优特产;借助平台优势,提供法律咨询,解决会员企业法律风险问题等有影响、反响大的利民惠民活动。

三是在统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暨“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课活动,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分享,引导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坚持、发展、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上一篇】武昌区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民主协商会
【下一篇】洪山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开展“精准扶贫走进姚河村”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