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委会努力拓宽学习路径 组织会员参加省社院主办的2020经济发展论坛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19 17:39:11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18日下午,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人头攒动,由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洋河股份联合主办的梦之蓝M6+2020经济发展论坛盛大开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国民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作为主讲嘉宾,为慕名而来的一千多名听众,就如何抓住变局下的机遇与挑战做专题演讲,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30余名民建会员、市民建理论专委会委员参加了论坛。

湖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洋河股份湖北大区董事总经理、湖北梨花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绪军、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分别致辞,祝贺论坛的举办,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发展之路。 

樊纲从经历艰苦卓绝的抗疫阻击战后,当前供给与需求都在恢复为切入,首先给予大家以信心,随后全面分析了中美冲突、中国发展的新阶段、中国经济增长的具大潜力,并指出坚持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樊纲的演讲既客观真实剖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存在的困难,也着眼未来的增长,强调战略机遇期仍存在,中国要专注发展好自身,坚持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民建会员徐建军、胡文斐积极参与,就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和民营环保企业发展等与樊教授面对面进行了探讨。 

饕鬄的思想盛宴、前沿的经济分析,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给在场的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极大地增强了疫后复苏下会员们的发展信心,大家感到,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又因为有些会员是疫情后首次重逢,大家也欣喜地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是民建武汉市委宣传部响应会员要求,落实去年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整改要求,多方联系外部资源,与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对接教育资源,拓宽会员学习路径,丰富会员学习形式的第一次实践,后续将根据会员们的反馈和需求,开展不同形式的会员学习方式,提高会员思想素质,增强组织凝聚力。

【上一篇】武汉市第一个“农工党党员之家”正式成立
【下一篇】农工党市七医院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