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召开政党协商会 破解社区建设发展难题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2 09:10:50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21日,蔡甸区在区民政局召开2020年第3次政党协商会,专题就全区社区建设工作通报情况,征求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破解发展难题。区政府副区长胡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在听取区民政局负责人通报全区社区建设工作情况后,党外人士一致认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确立,城市管理体制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口流动日益频繁,居民的生活需求不断上升,民主意识和参与意识越来越强,大到社区建设的体制机制、小到居民日常的衣食住行,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中,社区作为基层的神经末梢,在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群众的好评,社区“小政府、大社会”的格局要求越来越明显,社区建设发展任重道远。

结合会前学习和事前调研,与会的党外人士围绕全方位加强和推动社区建设发展,想办法、出点子,踊跃发言,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所提意见建议涉及加强社区党建引领、理顺社区体制机制、科学规划社区建制、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优化社区功能环境、升级社区惠民服务、加强社区干部培训、提升社区干部待遇等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借鉴性。

胡莹充分肯定党外人士参与政党协商活动的政治热情,并表示将充分借鉴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在党建引领、社区提能、社区减负、社区服务等四个方面着力,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把全区社区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上一篇】江汉区举办文创产业人才招聘大会为文创企业招英才
【下一篇】先送产业项目 再送健康服务 汉阳区医疗专家下乡义诊助力健康扶贫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