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送产业项目 再送健康服务 汉阳区医疗专家下乡义诊助力健康扶贫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22 17:16:56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0月22日上午,江夏区山坡街官南村像过年一样热闹,在汉阳区委统战部组织下,多位来自汉阳区农工党、区侨联的医疗机构的统一战线医疗专家来到村湾,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并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送医上门,让贫困户们感动不已。
当医疗专家们赶到官南村时,眼前一幕让大家感动。听说汉阳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村民们早早就来到村广场等候。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市第五医院、江汉二桥街中医院、武汉中康美复门诊部等医疗机构的专家们现场为村民们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并进行骨科、心血管等疾病义诊,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武汉第五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农工党区工委委员、区侨联委员许莹也现场参加活动。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贫困村民,医护人员们主动驱车上门,用精湛的医术缓解他们的病痛。
72岁的村民袁建炎因中风导致腿部残疾,没有劳动能力,老伴吕爱华也体弱多病,夫妻俩2015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由汉阳区委统战部、汉阳区工商联、江汉二桥街组成的汉阳区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后,队员根据实际情况,鼓励、帮助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帮助他们一步步脱贫。目前,夫妻俩每年平均养殖的鸡鸭近150只,仅这一项年收入就在万余元。
听说吕爱华不久前做了心脏手术,上门送医的农工党区工委主委、武汉第五医院副院长熊涛现场给她做了检查,并对她后期服药做了指导,让夫妻俩非常感动,“你们不仅帮我们治好了穷病,现在又来帮我们治身体上的疾病,真是太贴心了。”
“这项活动非常必要,为村民和贫困户们解决了大问题。”官南村村支书夏丁丁感慨。该村共有贫困户34户73人,其中因病致贫的占到85%,六成以上患者都是老年人,大家对医疗服务的需求非常强烈,对当天的义诊活动赞不绝口。
据了解,2015年以来,汉阳区三家帮扶单位先后投入扶贫资金82万元,建设扶贫项目2个,帮助官南村村集体经济收入从2016年的7万元增长到目前的19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从2016年的1.05万元增长到1.8万元。同时连续三年实施脱贫巩固家庭养殖项目奖补扶持,鼓励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业,村集体经济和贫困群众可支配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上一篇】蔡甸区召开政党协商会 破解社区建设发展难题
【下一篇】蔡甸统一战线以“四个精细精准”助力收官之战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