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兴起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2-25 09:22:12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蔡甸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和辅导学习,引领全区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一是12月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应邀来蔡甸区做宣讲报告。区委书记陈新垓主持报告会。会上杨玲强调,蔡甸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必须高度重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强化政治责任,坚持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党做统战工作的合力。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中法生态城党工委常务副主任,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报告会学习。区直有关部门,街乡党工委等领导干部 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二是12月23日,蔡甸区在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区委常委、统战长许永周主持会议。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理论宣讲专家,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以《治理现代化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五年》为题作宣讲报告,他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对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题主线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区统战系统干部、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等70多人参加报告会。

三是12月3日,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主持召开第九次部务会,研究部署全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谋划掀起统一战线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氛围,制定精准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措施,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区统一战线落实到位。

【上一篇】东西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示范点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磊带队调研关山街街道商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